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环保部:7月群众举报案件50%为大气污染

2014-11-19 14:5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环保举报环保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今日从环保部获悉,“12369”环保举报热线2014年7月群众举报案件处理情况今日已经公布。本网对处理情况进行整理,详情如下:

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2014年7月群众举报案件处理情况

2014年7月,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149件,其中,举报数量最多的四个省是:山东(20件)、湖北(15件)、河南(14件)、辽宁(12件),举报量最多的地市是大连市(6件),所有举报件已转交各地方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从各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的情况看,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119件,占受理总数的80%,有30件未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涉及大气的74件、涉及水的21件、涉及噪声的23件、涉及固体废弃物的5件、涉及项目审批的55件。从群众反映的问题来看,存在大气污染问题的案件占受理总数的50%。各地环保部门已对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其中责令限期整改45件、停产治理43件、处以罚款35件、补办环评手续26件、现场予以纠正20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15件、取缔关闭13件。目前,这些处理措施已得到较好的落实。

2014年7月,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共受理重复举报30件,占受理总数的20%。其中,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黑化集团有限公司废气污染问题自2009年至今共受理6次,该公司设备老化严重,工艺复杂,工艺设计落后,遗留了大量环保欠账,升级改造压力巨大;其周边棚户区征地成本过高导致搬迁工作停滞也是举报量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木里图镇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异味扰民问题自2009年至今共受理6次,该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味精生产企业,排放发酵异味是该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即使达标排放,仍会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重庆市长寿区长寿捷圆化工有限公司恶臭污染问题自2009年至今共分别受理4次,该公司设备陈旧,工艺技术落后,且与周边居民区距离较近,臭气污染问题多次整改始终未能消除。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将针对此类重复举报案件加大处置力度,推动污染问题的解决,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查看更多>环保举报查看更多>环保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