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市场正文

燃煤工业锅炉千亿盛宴开启 看锅炉行业“五虎上将”

2014-11-19 16:1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星竹关键词:脱硫脱硝高效燃煤锅炉杭锅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等7部委近日印发《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要求,到2018年,推广高效锅炉50万蒸吨,高效燃煤锅炉市场占有率由目前的不足5%提高到40%;淘汰落后燃煤锅炉40万蒸吨;完成40万蒸吨燃煤锅炉的节能改造;减排100万吨烟尘、128万吨二氧化硫、24万吨氮氧化物。

《方案》发布后,据行业相关测算,由此带来的燃煤工业锅炉改造市场高达4500亿元,对应运营市场超过3750亿元。千亿元的大蛋糕为市场注入了活力,燃煤锅炉企业更是跃跃欲试。实力的大小往往决定着分羹能力的强弱,上市公司作为行业巨头更具分羹优势。北极星对燃煤锅炉行业的龙头公司进行整理,供读者参考。

龙源技术

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火力发电节能环保领域的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安装调试、咨询服务等业务。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煤粉锅炉等离子体无燃油点火技术、等离子体双尺度低氮燃烧技术及多项专有技术,先后两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技术水平和业务规模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龙源技术以国家节能减排产业政策为导向,立足煤粉燃烧和火力发电综合节能技术领域,专注于以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为用户和社会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川润股份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四川川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 2007年2月5日整体变更设立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四川省普通机械制造工业最大规模二十强,主要产品包括:系列稀油集中润滑系统,系列干油集中润滑系统,系列液压控制系统及元件;水泥窑余热锅炉、冶金余热锅炉、玻璃余热锅炉、蔗渣炉、黑液炉(碱回收炉)等特种锅炉,循环流化床锅炉,煤粉炉,50MW~1,000MW锅炉受压部件,能源、化工容器及电站辅机。产品广泛应用于建材水泥、冶金矿山、电力、石油化工、机床、工程机械和轻工等行业。

杭锅集团

杭锅集团是一家主要从事锅炉、压力容器、环保设备等产品的咨询、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及其它工程服务的大型综合性集团企业。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杭锅集团致力于冶金、化工、建材、石化、联合循环、电站等领域余热发电设备的开发、设计、制造,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余热锅炉研究、开发、制造基地,迄今为止共生产了1300多台(套)环保节能型余热锅炉,研制出的各类产品约占全行业的50%以上。此外,公司的循环流化床锅炉、煤粉炉、燃气锅炉、大容量热水锅炉等产品销量也位居行业前列。

燃控科技

徐州燃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80年,是在徐州燃烧控制研究院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一家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产品制造、设备成套和工程管理于一体的综合经济实体,公司于2010年1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 作为中国电站锅炉自动点火技术的开创者,公司自创立之日起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公司发展,以节能、环保、新能源技术创新为重点,不断开发新产品,拓展新业务。公司主要从事锅炉和热能设备的点火燃烧、低NOx燃烧、冶炼炉富氧燃烧、可燃废气排放火炬燃烧、烟气治理脱硫脱硝、垃圾焚烧、秸秆成型和生物质气化、锅炉节能提效改造、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技术的工艺应用,提供产品设计、制造、设备成套等供货和工程管理服务,涉及电力、石化、冶金、建材等多行业锅炉和热能设备的节能和环保工程应用和服务。

华西能源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大型电站锅炉、特种锅炉、电站辅机研发、制造和出口基地,专业的能源动力设备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建有新能源节能环保锅炉研发制造基地、技术营销中心并配备各类成台加工设备1000余台套;拥有ASME S钢印(动力锅炉)、U钢印(压力容器)、A级锅炉制造许可证、Ⅲ类(A1、A2)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公司主营业务涵盖装备制造、工程总包以及投资运营三大板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高效燃煤锅炉查看更多>杭锅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