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炼钢倾动转炉采用高压变频调速后应注意的事项

2014-11-20 16:4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减排变频器节能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高压变频调速炼钢倾动转炉传动机构由水平运行和旋转倾动两个系统机构构成。炼钢倾动转炉的一个工作周期如下:

1、向炉体内进料并加热,

2、当温度到达要求值后水平移动,

3、移动一定距离后旋转倾动锅炉并向模具中倒入钢水,

4、锅炉回复到进料位置。

由于炼钢工作的特殊性,钢水温度高所以要求转炉在移动过程中要平稳运行,防止钢水的溢出造成事故。锅炉在旋转倾动时,锅炉内钢水量、锅炉倾角随之发生变化。所以在锅炉在旋转倾动过程中需要锅炉的调速设备的高压变频调速具有调速灵敏、转速变化慢、低频大力矩的特性。工况的特殊性和复杂性都要求变频器的控制技术很高。仟亿达高压变频器应具有以下特点:通讯卡、同步卡、低频大力矩输出、速度闭环控制。高压变频调速技术难点在于驱动倾动力矩电机,一般是两台或者四台电机拖动。必须要求两台电机严格同步才能保证倾动过程中钢水准确倒入模具中,调速灵敏才能保证出水量精确无误,通讯控制才能实现远距离精准控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变频器节能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