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仟亿达股份高炉煤气余热发电技术对废气产生量的变化有很强的适应性

2014-12-12 15:52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仟亿达高炉煤气余热发电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股份高炉煤气余热发电技术对废气产生量的变化有很强的适应性。某钢铁公司为了降低能源消耗成本,实现2015年的减排目标,决定投资启动该建设项目。在气体涡轮联合循环发电工艺中利用高炉煤气、焦炉煤气发电是传统锅炉系统燃烧发电的替代方案。该技术对钢厂使用燃料种类有很大灵活性,而且对废气产生量的变化有很强的适应性。

一些钢厂用天然气和工艺废气发电供自己使用且对外销售,通过回收利用自己钢厂产生的废气就能成为主要电力生产者,3座与高炉煤气余热发电类似的电厂已经运行了15年,共发电520MW。

仟亿达股份高炉煤气余热发电使用的气体涡轮发电设备包括一台GE9A5发电机、一个大型离心气体压缩机和GEMarkTMVle控制器,提供包括燃料混合、压缩和清洗在内的全自动控制,发电使用混合燃料,主要是低热值高炉煤气和焦炉煤气。系统首先对燃料进行加工,然后用两级离心式气体压缩机给燃料增压,用电力除尘器净化。大型离心压缩机坚固耐用,处理钢厂废气时维修要求低。类似的GE9E技术已用于钢厂的Corex废气发电,也可用于Finex和其它工艺废气发电。

电厂的废气发电量与钢厂的烟气产生量密切相关。一个300万t/a联合钢厂的工艺废气除满足自身需要外还能供电厂发电170MW。一个500万t/a的钢厂能供一个210MW的电厂发电。仟亿达股份高炉煤气余热发电如果钢厂有多座高炉和焦炉就能保证气体涡轮机正常运转,如遇大的检修工作可用天然气替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仟亿达查看更多>高炉煤气余热发电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