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引风机变频节能改造运行可靠性分析

2014-12-12 16:26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引风机变频节能仟亿达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引风机变频节能改造的使用寿命一般在0~15年。我厂变频器已运行3~4年,理论上应当进入产品的最佳工作时间。应当是可靠性比较高的一段时间。

电子产品及零部件在整个使用寿命期内失效发生的规律可用“寿命特性曲线”来说明,即用失效率(λ)———单位时间内发生失效的比率来描述失效的发展过程。那么在不进行预防性维修的情况下,失效率(λ)与其工作时间(t)之间具有图1所示的典型失效曲线,俗称“浴盆曲线”。按照“浴盆曲线”的形状,即按照机械产品使用的过程,可将失效分为三类。根据可靠性管理方面的“浴盆理论”

早期失效是在引风机变频节能改造使用初期,由于设计和制造上的缺陷而诱发的失效。因为使用初期,容易暴露上述缺陷而导致失效,因此失效率往往较高,但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其失效率则很快下降。假若在产品出厂前即进行旨在剔除这类缺陷的过程,则在产品正式使用时,便可使失效率大体保持恒定值。

随机失效在理想的情况下,产品或装备发生损伤或老化之前,应是无“失效”的。引风机变频节能改造但是由于环境的偶然变化、操作时的人为差错或者由于管理不善,仍可能产生随机失效或称偶然失效。偶然失效率是随机分布的,其很低而且基本上是恒定的。这一时期是产品最佳工作时间。偶然失效率(λ)的倒数即为失效的平均时间。

耗损失效又称损伤累积失效。经过随机失效期后,产品中的零部件已到了寿命后期,于是失效开始急剧增加,这种失效叫做耗损失效或损伤累积失效。如果在进入耗损失效期之前进行必要的预防维修,它的失效率仍可保持在随机失效率附近,从而延长产品的随机失效期。

采用引风机变频节能改造可以有效降低辅机单耗,但是采用变频方式供电,同原有工频供电方式相比,增加了隔离变压器、功率单元、隔离刀闸等若干环节,其可靠性降低,特别是ABB高压变频器的控制系统相对复杂,对环境的要求比较高,而且我厂采用单侧变频节能方式,引风机变频节能改造侧同工频侧的出力配合不当将直接影响各个工艺系统的稳定运行。同时考虑到我厂在吸送风机等重要的辅机上,变频器的异常运行将直接给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不利影响,严重情况下可能导致机组停机。所有这些给引风机变频节能改造后的运行和维护提出了新的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引风机变频节能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