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股份轧钢厂变频节能改造抗干扰措施处理

2015-02-27 16:32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变频节能仟亿达合同能源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股份,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股份轧钢厂变频节能改造对其他设备、检测元件和控制器件产生干扰,这种干扰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变频器的输入部分为整流电路,输出部分为逆变电路,它们都是由起开关作用的非线性元件组成的,而在开断电路的过程中,都要产生高次谐波,从而使其输入电源和输出的电压波形和电流波形产生畸变。

1 轧钢厂变频节能改造通过共用的接地线传播干扰是干扰传播的最普遍的方式。将动力线的接地与控制线的接地分开是切断这一途径的根本方法,即将动力装置的接地端子接到地线上,将控制装置的接地端子接到该装置盘的金属外壳上。

2 仟亿达股份在轧钢厂变频节能改造信号线靠近有干扰源电流的导线时,干扰会被诱导到信号线上,使信号线上的信号受到干扰,布线分离对消除这种干扰行之有效。实际把高压电缆、动力电缆、控制电缆常常与仪表电缆、计算机电缆分开走线,分走不同的桥架,即使是变频器的控制线也最好与其主回路线以垂直的方式走线。

a.在轧钢厂变频节能改造前侧安装线路电抗器,可抑制电源侧过电压,并能降低由变频器产生的电流畸变,避免使主电源受到严重干扰。

b.在变频器前加装LC电路无源滤波器,滤掉高次谐波。滤波器包括很多级,每一级滤掉相应的高次谐波。

c.加装与负载和电源并联的有源补偿器,通过自动产生反方向的滤波电流来消除电源和负载中的正向谐波电流。

d.当设备的附近环境受到电磁干扰时,轧钢厂变频节能改造应装设抗射频干扰滤波器,可减少主电源的传导发射,且要采取措施屏蔽电机电缆。

e.当电机电缆长度大于50m或80m(非屏蔽)时,为了防止电机启动时的瞬时过电压,减少电机对地的泄漏电流和噪声,保护电动机,在轧钢厂变频节能改造与电机之间安装电抗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频节能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