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仟亿达股份余热发电锅炉设备结构特点及可采用的方案

2015-03-02 16:28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余热发电仟亿达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股份,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股份余热发电锅炉整体结构型式为立式、自然循环、双压余热锅炉结构,系统采用一体化除氧器。考虑到余热锅炉设备的运输和安装以及运行安全可靠性等因素,本次余热锅炉设计为模块化结构。1#、2#余热锅炉均为单列立式布臵,设备上设有吹灰口、四周设有检修清灰通道,每套锅炉本体包括各换热设备模块、余热发电锅炉钢架与烟道过渡段、平台扶梯、中压锅筒一只、一体化除氧器一只;烟气由锅炉顶部进入,经过各受热面后由锅炉低部排出,设备底部设有灰斗及卸灰阀。

仟亿达股份余热发电锅炉方案一:锅炉呈露天布臵,锅炉钢结构按7度地震烈度设防。中压蒸汽过热器安装在环冷机一段余热回收口上方。烟气流经中压过热器换热后经烟道引至在机下,与二段来烟气混合后一起进入余热锅炉,考虑到安装、检修、膨胀的问题,沿气流方向依次经过中压蒸汽发生器、低压蒸汽过热器、中压给水预热器、低压蒸汽发生器及冷凝水加热器。

仟亿达股份余热发电锅炉方案二:较方案一相比将中压蒸汽过热器放臵在机下,一段烟气经过过热器及一级中压蒸发器后与二段烟气混合后一起进入后续余热回收装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