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仟亿达股份烧结余热发电锅炉的清灰装置

2015-03-02 16:37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余热发电仟亿达烧结余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股份,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股份烧结余热发电由于热侧废气中约1~3g/Nm³含尘,为受热面更好地进行换热,防止灰堵,各级受热面都设有激波吹灰器。

烧结环冷余热锅炉及烧结大烟道余热锅炉配臵了激波吹灰器及振打器,此外锅炉设备采用下述组合办法进行清灰:

(1) 烧结余热发电在保证阻力损失允许的前提下尽量提高废气在换热面管间的流速,保证流体自清灰能力;

(2)根据废气含尘的性质选择合理的翅片间距,防止积灰搭桥; (3)本体侧面开设侧门或人孔、底部设臵灰斗,灰斗安息角60°,便于检修时进行人工清灰;

(4) 仟亿达股份烧结余热发电安装辅助的在线激波清灰器。激波清洁器具有非常好的清灰效果,且气量消耗少,操作简单。其清灰原理是:其原理是利用可燃气体如煤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乙炔等,与空气经各自的管路调控后均匀混合,在特殊设计的燃烧室内产生爆燃、爆轰,经输出管上的喷口发射出脉冲激波。能量以高温、高速的气流伴随巨大的声强作用于换热器管束表面,通过波形扰动、气流冲刷、高温膨胀、声压震荡以及冲击振打等多种作用模式的综合作用,达到清除管束表面积灰的目的。

(5) 仟亿达股份烧结余热发电设备底部设有灰斗及卸灰阀,灰斗角度≥60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烧结余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