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兴源环境:“中国绿”引领污泥处理新理念

2015-05-14 14:1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泥处理兴源环境2015环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城镇化不断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的不断扩大,污泥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 5月6日在上海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环境博览会现场,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中国绿”剩余污泥和物化污泥系统处理新技术引起轰动。兴源环境董事长周立武先生和兴源环境研究所所长刘民华博士就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如下回答。

兴源环境新闻发布会现场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目前市场上污泥处理的设备众多,请介绍一下“中国绿”有哪些特点?

刘民华:自主研发的药剂是我们最大的技术优势,主要是对剩余污泥与物化污泥的混合物(含水率99%)投加一定量的高效物化絮凝剂,然后进入三联反应装置,对污泥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泥饼含有较高的有机质及有机碳,可实现多项资源化利用。同时,这些泥饼也可自然风化,堆放2至3天后,含水率还可继续降低,泥量体积得到进一步削减。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我们看到室外的实验,在污泥中加入一定量的药剂,搅拌9分钟后水变清了,污泥变成了黑色的蛋花状,而且没有任何气味,请问这是利用了什么原理?

刘民华:技术原理是通过药剂把泥水中的大分子团分解为小分子状态,在常温、常态下进行反应,在对结合水(细胞水)进行分离的同时,切段分子链(表面结合水)出水,使物化和生化污泥具有很好的渗水性与脱水性,经过处理的污泥无毒无害,可以用做肥料、碳棒、建筑砖等。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您刚才讲到污泥经过药剂处理后,会有大量的水排出,请问这些水是否需要进行二次处理?

刘民华:这是我们这项技术的亮点之一,众所周知,污水本身污染物的浓度就比较高,但是经过这种特质药剂处理后,排出的水是达标的。另外,因为经过处理的水含有大量的有机碳源可以提升活性污泥的生化能力,作为微生物的营养素,我们把排出的水再次循环到系统里,进行二次利用。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虽然污泥处理的时间只有9分钟,但是整个设备的耗能情况是怎样的?

刘民华:这个集成系统是通过输送、投药、反应器、自然推流等流程都是在常温常压下运行的,所以设备的能耗相对较低,比同类设备减少70%左右。减少耗能是我们产品追求的目标。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请问周总,“兴源过滤”更名为“兴源环境”公司带来哪些变化?

周立武:从兴源过滤到兴源环境,标志了公司从单一的设备供应商到环境综合服务商的一次重要转变。兴源环境经过十余年的探索,不仅积累了资本还有很多核心技术,我们将在未来开拓一个更加美好的前景。

【延伸阅读】

【专题】2015第十六届中国环博会 环保界顶级盛宴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查看更多>兴源环境查看更多>2015环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