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风机变频节能改造节电率一般为20%~50%

2015-05-22 16:27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变频节能仟亿达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股份,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由于风机类大多为平方转矩负载,轴功率与转速成立方关系,所以当风机转速下降时,消耗的功率也大大下降,因此风机变频节能改造节能潜力非常大,最有效的节能措施就是采用变频调速器来调节流量、风量,应用变频器节电率一般为20%~50%,而且通常在设计中,用户风机设计的容量比实际需要高出很多,存在“大马拉小车”的现象,效率低下,造成电能的大量浪费。因此推广风机变频节能改造效益显著。

我国的电动机用电量约占全国发电量的60%~70%,风机、水泵设备年耗电量约占全国电力消耗的1/3,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是:风机、水泵等设备传统的调节方法是通过调节入口或出口的挡板、阀门开度来调节给风量和给水量,其输出功率大量地消耗在挡板、阀门的截流过程中。因此,在实际工作中水泵风机变频节能改造是非常可大力推广的节能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频节能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