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企业正文

北京怡孚和融科技献力天津环境应急监测

2015-08-24 11:19来源:北京怡孚和融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环境应急监测环境空气监测北京怡孚和融科技有限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津港“8˙12”特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天津市环保局高度重视爆炸引起的空气污染状况,在事故现场隔离区外设立17个环境空气监测点。北京怡孚和融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们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支援天津市环保局监测中心灾后空气现场环境应急监测

图1.CCTV13报道北京怡孚和融科技有限公司3D可视扫描激光雷达(EV-Lidar-CAM)在事故监测点

图2.爆炸事故现场空气污染严重

在爆炸点下风向4公里处,北京怡孚和融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连夜架设3D可视扫描激光雷达(EV-Lidar-CAM),于8月15日凌晨0时起,对事故现场进行24小时连续不间断的污染物浓度及扩散走势监测,并于每天7时、13时、19时向天津市监测中心大气部提供水平方向10公里范围内污染物浓度分布和污染团的扩散趋势、输送路径。3D可视扫描激光雷达(EV-Lidar-CAM)从摄像水平区域中选定爆炸点附近区域进行污染物浓度3D扫描,实时生成扫描图像,可形成事故区域附近空气质量的直观观测结果,为前线应急指挥部提供及时可靠的应急决策数据。

图3.北京怡孚和融科技有限公司监测车在事故监测点

在此次环境应急监测中,天津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出动流动监测车(北京怡孚和融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对特征污染物(SO2、NOX、CO、O3、H2S、NH3、氰化物、PM10、PM2.5、苯、甲苯、VOCS等)进行定性和定量的分析,提供空气污染物的精准量化环境监测数据。环境流动监测便于在各种情况发生时采取快速应对措施,为灾后空气质量监测提供强有力的监测手段和技术支持。

北京怡孚和融科技有限公司将持续密切监测事故附近区域的大气污染状况,作为大气环保设备的先进研发企业,为天津事故地区政府和人民贡献一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应急监测查看更多>环境空气监测查看更多>北京怡孚和融科技有限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