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企业正文

超高压弹性压榨机在中国污泥深度处理领域的广泛应用

2015-09-11 13:39来源:同臣环保关键词:板框式压滤机污泥处理同臣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上最早出现的过滤机就是板框式压滤机,由于它具有结构简单、操作安全方便、滤饼含水率低、辅助设备少、适用于颗粒细固含量高等难过滤物料等优点,因此得到广泛使用,机种的改进和发展相当迅速。

板框式压滤机最明显的特点是框、板分离,厢式压滤机是将“板”和“框”做到一起形成“厢”。厢式压滤机的产生得益于模压技术以及新的工程塑料的发展。早期的板框式压滤机的滤板和滤框是金属材质,后期新型工程塑料的应用(例如加玻纤的PP材料)降低了压滤机的重量和成本。隔膜厢式压滤机是在厢式压滤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与普通厢式压滤机的区别是在厢式滤板外侧增加了一层橡胶或塑料膜片,称作“隔膜滤板”。在被挤压到滤板表面上的膜片与滤板之间充入压缩空气或压力水使膜片鼓涨,对泥饼进行压榨,使泥饼含水率进一步降低。

板框式压滤机和厢式压滤机是依靠进料泵的泵压进行压滤脱水,属于第一代压滤机。隔膜厢式压滤机除进料泵压外,添加了膜片压榨过程,压榨的动力源为外辅的高压水泵或压缩空气,属于第二代压滤机。

超高压弹性压榨机在前两代的基础上又有较大的技术革新。革新的重点在于滤板的结构形式。滤板的“板”与“框”之间由弹性介质连接,既不同于板框式压滤机的“框”“板”分离,也不同于厢式压滤机的“框”“板”一体。这种结构使得压滤机的压榨可以直接依靠设备本身的液压系统完成而不需要借助高压水泵或压缩空气等外辅动力,同时这一结构克服了隔膜压滤机的膜片压缩空间有限(压缩量仅10%-15%)、承压能力弱(压力需控制在2Mpa以内,否则容易破损)、有压榨死角等缺点。因此这一结构的变革对压滤机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属于第三代压滤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板框式压滤机查看更多>污泥处理查看更多>同臣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