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北排集团融资238亿元 三年行动方案建设任务已进入收官阶段

2015-09-25 08:44来源:E20环境平台作者:李晓佳关键词:排水北排集团再生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北京市《关于加快污水处理和再生利用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3-2015)》(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方案”)的任务要求,北京市政府与北排集团签订了特许经营协议。据悉,目前,北排集团承担的《三年行动方案》建设任务已经进入收官阶段。9月24日,北京市委宣传部、国资委组织的“首都媒体走国企”活动,来到了北京排水集团槐房再生水厂,了解《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进展情况。

北排集团作为北京中心城区排水和再生水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主体,承担北京市中心城区排水和再生水设施新建和改造任务。主要工程项目包括:新建槐房、清河第二、定福庄、高安屯4座再生水厂(总规模150万立方米/日),升级改造高碑店、小红门等中心城区现状污水处理厂,同步配套建设6128吨/日规模污泥无害化处置设施,升级改造75座雨水泵站,建设和改造355公里排水管网、110公里再生水管线等。

2013年起,北排集团全面落实项目融资、设计、先进技术和装备集成应用、工程建设等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实施。

多手段融资 已投入项目资金130亿

北京排水集团副总经理张建新介绍,按照“三年行动方案”,中心城区建设项目的工程总投资254亿元,由北排集团自主融资238亿元。为释放北排集团融资能力,市政府将中心城区排水和再生水设施特许经营权授予北排集团,大大激发了北排集团融资活力。依照特许经营要求,北排集团积极引入央资央企、社保基金并带动社会资本投入设施建设。

一是股权融资。北排集团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所属国投创新设立合资公司“北京北排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亿元,北排集团以资产形式出资70亿元,国投创新以现金形式出资30亿元;合资公司作为承接北排集团污水处理、再生水生产、污泥处置方面经营主体和集团主营业务未来改制上市的主体。

二是设立基金。北排集团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国投创新等5家机构共同发起首期100亿元水环境基金,该基金作为项目资本金,优先投入到“三年行动方案”建设项目。

三是再融资。以水环境基金作为杠杆再次融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水查看更多>北排集团查看更多>再生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