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政策正文

发改委、住建部印发《余热暖民工程实施方案》通知全文(附编制指南+指标解释)

2015-11-06 09:5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余热利用空气质量低品位余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实施示范工程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余热暖民示范工程,选择150 个示范市(县、区),发挥其惠民生、控煤炭、促节能的示范作用,有效推动北方供暖地区能源利用效率提高和生态环境改善。

(六)加强监督管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同有关部门建立余热暖民工程实施方案评估和评价机制,对示范市(县、区)余热暖民工程实施方案的可行性、先进性和安全稳定性等进行评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做好工程实施期间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开展事后评价,对已建成的余热暖民工程进行全面评价,确保工程实施效果。承担余热暖民工程的市(县、区)要强化监督管理工作,保障居民供热的安全稳定。各地区可根据本实施方案,制定本地区的余热暖民工程实施

方案。

附件:1、余热暖民工程实施方案编制指南

2、余热暖民工程有关定义和指标解释

余热暖民工程实施方案编制指南

1 当地经济发展与节能减排现状

1.1 当地经济发展现状

说明实施“余热暖民工程”的市(县、区)的产业结构、工业企业、居民收入等经济发展现状,阐述当地实施“余热暖民工程”的基础条件。

1.2 当地节能减排现状

介绍实施“余热暖民工程”的市(县、区)的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供热能源消耗、工业节能、建筑节能、污染物排放和空气质量情况,燃煤总量控制和节能目标等要求及完成情况,阐述当地实施“余热暖民工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2 供热概况及余热资源分析

2.1 供热概况

系统介绍当地供暖、供热水需求现状,各热源点装机方案、各热源点分布及供热管网情况,上个采暖期热量供应情况、燃料消耗情况等情况,建议结合热源点及供热管网平面布置图进行论述。供热运营管理现状。

当地近、远期供热发展规划和燃煤锅炉替代或淘汰计划等。建议各部分内容以汇总表形式列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利用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低品位余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