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技术正文

高效强力微生物净化技术“搞定”恶臭气体

2015-11-20 14:3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微生物净化技术恶臭废气治理废气治理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微生物细胞体内的有机物,在各种细胞内酶(如脱氢酶、氧化酶等)的催化作用下,微生物对其进行氧化分解,同时进行合成代谢产生新的微生物细胞。一部分有机物通过氧化分解最终转化为H2O和CO2等稳定的无机物质,并从中获取合成新细胞物质(原生质)所需要的能量。此过程可用下式表示。

与此同时,微生物利用另一部分有机物及分解代谢过程中所产生的能量进行合成代谢以形成新的细胞物质。此过程可用下式表示:

上述转化过程中,当有机底物的含量充足时,微生物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将有大量新的细胞合成,但随着底物不断氧化分解及微生物和细胞物质数量的不断增长,微生物生长对有机底物的需求量逐渐得不到满足,微生物将进入体内源呼吸阶段。此时微生物对自身细胞物质进行氧化分解,并产生能量,成为维持其生长繁殖提供能量的主要方式,见下式:

强力微生物净化设备工艺参数的确定

完整强力微生物净化设备,除收集和处理系统外,还配有检测设备,如温度,风压,PH值及有毒废气(如丙酮,苯系物等等)。检测设备的配置是根据项目废气的特点,处理技术,系统工作条件和地理位置来确定的,所以,在选配置时,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1)通气速度

采用强力微生物复育、强力微生物菌种培养技术、细胞接种技术和高效生物膜研制技术,将微生物菌种接种和培养在填料上,形成能高效处理含有多种化合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混合物废气的高效生物过滤技术,并大大缩短了废气在过滤层中的停留时间。

(2)散水方式、量及时间

根据需要,前级降温预处理区可以是连续循环散水或间隙性散水,对进入的恶臭气体进行预处理。生物滤床过滤区设计为间隙式散水。若处于干燥状态,生物将失去活性,若湿度过高,载体表面水膜加厚,通气的压损增大,阻碍气体流动,因此加湿程度应从保持生物活性和空气溶解接触效率两方面考虑。

选择合理的散水条件主要考虑以下三点:

A、为生物填料层提供适度的湿度,避免微生物产生的弱酸过剩积存,保持微生物良好的生成环境;

B、增加对水容性污染物的吸收效率;

C、不增加除臭装置的压损。因此散水间隙即淋水周期视处理对象和季节而定,其淋水为8—12次/天。散水时间可以由时间控制器自动控制。

(3)温度

大部分除臭微生物的生存温度为10-50℃,最佳在37℃左右;在10℃以下生物活性会下降。易普乐的生物菌种可以在60℃下工作,通常只要生物除臭设备内不结冰,就可以工作。广东冬季温度在0℃以上,生物除臭设备可不考虑保温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生物净化技术查看更多>恶臭废气治理查看更多>废气治理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