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会议正文

山东省临沂市召开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供需对接洽谈会

2015-11-20 16:16来源:第一环保网关键词:第三方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环保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8日上午,由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第一环保网承办的临沂市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供需对接洽谈会在蓝海国际饭店隆重开幕。本届会议以“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提升人民群众宜居环境”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的优秀环保供应商100余家,吸引了临沂区域内重点污染防治企业优秀代表400多人。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胥树凡,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谢锋,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副市长侯晓滨,市环保局局长赵志德以及各区县环保部门领导等出席会议。

张术平指出,今年以来,在国家环保部、省环保厅的关心指导下,临沂市委、市政府将环境保护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把生态立市和大气污染防治列为“八大战略”“六场硬仗”的重要内容,举全市之力治理环境污染,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区域水环境质量大幅改善、环保执法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生态临沂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退城进园”进展缓慢,科学治污、规范治污的长效机制尚未健全,污染治理模式有待创新转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所在,积极探索引进第三方治理等新的治理模式,推动我市污染治理工作向市场化、专业化、长效化发展。

张术平强调,要顺应形势、凝聚共识,按照建立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生态环境保护的市场化机制、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要求,充分发挥第三方治理有利于监督管理、提高效率和环保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环保设施建设运营的专业化、产业化。要科学规划、有序推进,进一步摸清排污企业底数,科学评估论证项目的可行性,不断规范第三方治理行为,引导其健康良性发展。要厘清关系、明晰责任,严格落实排污企业和第三方治理企业责任,健全规范第三方治理合同约束机制,确保第三方治理模式发挥应有作用。

张术平要求,坚持因地制宜、一企一策,在重点园区和排污企业先行试点,实行补充式、兜底式、物业式服务,以点带面、分步推开,推动第三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要落实政策、强化支持,积极搭建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间的沟通合作平台,加快规划建设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园区,培养一批环境污染治理科技创新、技术服务等高端人才,进一步激发排污企业第三方运营的内生动力。要加强监管、规范发展,促进信息互通和协调联动,建立企业诚信档案和市场退出机制,不断提高行业整体素质,努力形成开放、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胥树凡对临沂市委、市政府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适应环保新形势、抓好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等方面政策作了解读。他指出,临沂市召开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供需对接洽谈会,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举措。这次供需洽谈会,为排污企业和环境服务机构搭建了很好的合作平台。希望各方增强机遇意识,加强沟通对接,通过实施第三方治理,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上,举办了中国(临沂)环保产业投资发展高峰论坛,供需双方签订了第三方治理及运营合作协议。

副市长侯晓滨主持洽谈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第三方治理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