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仟亿达饱和蒸汽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对大气零污染

2015-11-23 14:11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余热发电低品位余热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仟亿达饱和蒸汽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对大气零污染。随着国内低参数、多级进汽和饱和进汽式汽轮机的开发成功,国产化装备的中、低温余热发电站也进入了成熟阶段,采用中、低品位余热动力转换机械的中、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具有更显著的节能效果,此项技术必将成为钢铁工业节能降耗的有效途径之一。

根据某钢厂蒸汽平衡,非采暖期放散余热蒸汽35t/h,考虑到生产的不均衡性及余热生产能力的提高,按富余50t/h余热蒸汽考虑,建一台6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将0.5MPa饱和蒸汽送入汽轮机,蒸汽在汽轮机内膨胀作功,最终在冷凝器内凝结为水,冷凝水泵将冷凝水从冷凝器内抽出­进行再循环。

该饱和蒸汽发电系统简单,不污染大气,消除了排放富余蒸汽时产生的噪声,符合国家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基本国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预计投资3900万元,年发电量3137万kwh,年效益1586.25万元,投资回收期2.46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低品位余热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