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仟亿达低压蒸汽发电助力高耗企业减少外购电成本

2015-11-27 10:44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低压蒸汽发电烟气余热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仟亿达低压蒸汽发电对耗能企业来说具有非常强的必要性。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国家电力出现了极度紧张的局面,且在短时期内不能缓解。为保证企业生产的正常、安全运行,国内同行纷纷提高自发电在企业用电负荷中所占的比例。目前,某耗能企业自发电量仅为用电负荷的22%左右,远低于同行一般水平,并且“工矿企业错峰用电”措施给该企业正常生产已带来了显而易见的影响。

该企业原转炉汽化冷却烟道产生大于0.5Mpa蒸汽约25t/h;新建二炼钢转炉投产后,将超过80t/h。目前,除少量用于取暖、洗澡用汽之外,大多数被放散。在浪费大量宝贵的水资源的同时,还浪费了已经回收的烟气余热资源。仟亿达助其利用产生的低压蒸汽发电,提高该企业自发电量,大幅度的减少外购电成本。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国策之一,更是企业实施低成本战略,增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结合企业现状,推广、采用先进成熟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科学合理地实施能源分级利用,竭力回收利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各种余压、余热资源,实现能源利用效益最大化, 特别是低压蒸汽发电是企业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内容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压蒸汽发电查看更多>烟气余热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