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油田污水处理抗氧型缓蚀剂 获国家发明专利

2015-12-02 14:25来源:中国网作者:胜宣关键词:污水处理抗氧型缓蚀剂油田污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自主研发的“油田污水处理抗氧型缓蚀剂”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专利,这一技术成果填补了国内外此项技术空白。

为解决高含氧环境腐蚀难题,技术检测中心腐蚀与防护研究所自2010年开始,先后承担了局级科研课题“油田污水处理用抗氧化性缓蚀剂研发”、中石化科研课题“油田水系统长效缓蚀及全程抑菌新技术研究”。研究人员全面深入地分析了油田高含氧污水体系腐蚀特征与原因,不断突破研究瓶颈,历时两年,成功研发了适合富氧污水环境的新型抗氧型缓蚀剂——“油田污水处理抗氧型缓蚀剂”。

“油田污水处理抗氧型缓蚀剂”是一种新型的具有多吸附中心的缓蚀剂。不仅可以消耗介质中的溶解氧,而且可以通过多吸附中心在金属表面形成致密保护膜,抑制阳极腐蚀,实现抗氧腐蚀性能。该缓蚀剂在孤六联合站进行了现场应用,外输水腐蚀速率由平均0.2 mm/a降至0.036 mm/a,使腐蚀超标严重的孤六联合站首次达到标准值0.076mm/a以下。

抗氧型缓蚀剂的成功研发,不仅可以解决高氧腐蚀环境缓蚀剂的盲目投加浪费问题,还可以减少管线腐蚀,为油田节约管线维修更换等费用,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可观的应用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抗氧型缓蚀剂查看更多>油田污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