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万邦达深化产业链 立足水处理大市场

2015-12-16 16:19来源:中国环保在线关键词:水十条污水处理万邦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三五”规划驱动下的“水十条”不断落地,万邦达作为水处理龙头企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宁煤甲醇制烯烃项目水系统运营服务合同》,全资子公司江苏万邦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水系统运营服务合同……公司立足工业水处理,正在向完整环保体系进军。

2015年4月份出台的“水十条”计划,对加强工业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再利用提出明确要求,积极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未来将通过税收优惠、绿色信贷、引入社会资本等多种政策支持环保企业的发展。“十三五”规划驱动下的“水十条”不断落地,万邦达作为水处理龙头企业,同样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2015年三季度,公司托管运营业务收入为14184.34万元,同比增长22.97%,近五年来该业务毛利率维持在35%以上的高水平。托管运营业务采用的是长期稳定的收费模式,不仅可以为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现金流,还有利于公司与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保温管业务为公司拓展新的盈利增长点。万邦达和昊天节能的下游客户在电力、石化等行业具有较强的重叠性,销售区域方面则存在互补性,因此收购昊天节能有利于实现双方在电力、石化行业的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的共享,昊天节能未来两年业绩承诺的兑现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日前,公司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宁煤甲醇制烯烃项目水系统运营服务合同》,由公司为神华宁煤的甲醇制烯烃项目提供水系统运营服务,包括提供可靠的循环水、消防水、工业水、生活水、除盐水,并确保装置安全稳定运行。协议的签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业务的开拓能力,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此外,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本合同的签订和履行,预计本年度将为公司带来约2000万元的收入,后续在合同约定的运营期间内,每年将为公司带来约2,400万元的收入。

12月1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万邦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苏万邦达”)、东丽株式会社与东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意向书。根据意向书,三方将共同出资在江苏盐城设立合资公司,进行MBR膜元件及MBR膜组件的生产、销售、应用开发和技术服务,注册资本480万美元。其中,江苏万邦达认缴的出资额为235.2万美元,出资比例为49%。该合资公司投资总额970万美元,投资总额中超过注册资本部分的中长期资金的筹措,由合资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向中国国内外的金融机构借款解决。

万邦达表示,合同约定的合资公司设立、投产后,公司能够以低于市场价格的成本获得高性能的污水处理MBR膜组件与MBR膜元件,可以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现有项目的盈利能力;其次,合资公司将建立先进、成熟的MBR膜元件与组件生产线,完善公司现有产业链,拓宽公司产业布局,并为未来性能更优的产品开发做好技术储备,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在公司现有工程承包项目、托管运营业务、设备销售业务及保温管业务规模稳健增长的前提假设下,不考虑公司未来的外延式扩张因素,我们预计公司2015与2016年的EPS预测分别为0.46、0.66元,对应P/E分别为48.65倍、33.81倍。以2016年环保工程与服务行业平均46.28倍的P/E水平来看,公司的估值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因此我们给予其“增持”评级,以40倍P/E的估值水平给予其目标价26.40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十条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万邦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