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评论正文

【涨知识】全面了解合同能源管理与发展趋势

2015-12-29 09:51来源:暖通南社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公司2015节能盘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EMC的主要类型

1.节能技术服务公司

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能源效率审计、项目设计、原材料和设备采购、施工、工程验收、节能量监测、系统维护等节能技术服务,以“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推广整合型的节能设备、技术和资金的集成服务。

2.节能产品生产厂商

以生产节能产品为主,并以“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销售自产产品,进行服务。

3.节能产品销售公司

受节能产品生产厂商的委托,销售成熟的节能产品,在销售过程中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进行服务。

EMC的业务特点

EMC是市场经济下的节能服务商业化实体,在市场竞争中谋求生存和发展,与我国从属于地方政府的节能服务中心有根本性的区别。

EMC所开展的EPC业务具有以下特点:

1.商业性

EMC是商业化运作的公司,以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实施节能项目来实现赢利的目的。

2.整合性

(1)EMC业务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推销产品、设备或技术,而是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机制为客户提供集成化的节能服务和完整的节能解决方案,为客户实“交钥匙工程”;

(2)EMC不是金融机构,但可以为客户的节能项目提供资金;

(3)EMC不一定是节能技术所有者或节能设备制造商,但可以为客户选择提供先进、成熟的节能技术和设备;

(4)EMC也不一定自身拥有实施节能项目的工程能力,但可以向客户保证项目的工程质量。

EMC的最大价值在于:可以为客户实施节能项目提供经过优选的各种资源集成的工程设施及其良好的运行服务,以实现与客户约定的节能量或节能效益。

3.多赢性

EPC业务的一大特点是:一个该类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使介入项目的各方(包括:EMC、客户、节能设备制造商和银行)等都能从中分享到相应的收益,从而形成多赢的局面。对于分享型的合同能源管理业务,EMC可在项目合同期内分享大部分节能效益,以此来收回其投资并获得合理的利润;客户在项目合同期内分享部分节能效益,在合同期结束后获得该项目的全部节能效益及EMC投资的节能设备的所有权;此外,还获得节能技术和设备建设和运行的宝贵经验;节能设备制造商销售了其产品,收回了货款;银行可连本带息地收回对该项目的贷款,等等。

正是由于多赢性,使得EPC具有持续发展的潜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服务公司查看更多>2015节能盘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