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评论正文

【涨知识】全面了解合同能源管理与发展趋势

2015-12-29 09:51来源:暖通南社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公司2015节能盘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风险性

EMC通常对客户的节能项目进行投资,并向客户承诺节能项目的节能效益。因此,EMC承担了节能项目的大多数风险。可以说,EMC业务是一项高风险业务。

EMC业务的成败关键:在于对节能项目的各种风险的分析和管理。

EMC项目的三种运作模式

1.节能效益分享型

EMC提供资金和全过程服务,在客户配合下实施节能项目,在合同期间与客户按照约定的比例分享节能效益;合同期满后,项目节能效益和节能项目所有权归客户所有。

2.节能量(率)保证型

客户提供节能项目资金并配合项目实施,EMC提供全过程服务并保证项目节能效果。按合同规定,客户向EMC支付服务费用;如果项目没有达到承诺的节能量和节能效益,EMC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责任和损失。

3.能源费用托管型

客户委托EMC进行能源系统的运行管理和节能改造,并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能源托管费用;EMC通过提高能源效率降低能源费用(扣除新增的管理费用),并按照合同约定拥有能源管理和节能改造的效益。

EMC项目的业主受益机制

“EMC”实际是一种节能投资的全新机制。是一种以减少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全部成本的节能投资方式,允许企业用未来的节能效益来为现在的设备升级,达到降低运行成本的目的。对于接受EPC的企业/业主,显而易见的利益有三个方面:

1.无须投入或少量投入资金便能引进新型的节能技术;

2.避免了自身单独承担项目可能遭遇的技术财务等方面的诸多风险;

3.由一次性的项目转变为经常性的工作,从而掌握先进的能源节约管理模式。

EMC的业务内容与范围

1.业务内容

EMC能源服务业,广义来说:业务范围包括能源的买卖、供应、管理;节能改造工程的施实;节能绩效保证合同的统包承揽;耗能设施的运转维护与管理;节约能源诊断与顾问咨询等。

EMC--提供能源用户能源审计、诊断、评估、改善方案规划、改善工程设计、工程施工、监理,到资金筹集的财务计划及投资回收保证的等全面性服务;采用适当的方法或程序验证评价节能效益,为能源用户提供节能绩效保证。

EMC--是实现节约能源,提供「能源利用效率全方位改善服务」的一种业态,其服务费用由节约下来的能源费用分摊,为「节能绩效保证合同」业务最大的特征。

此外,节能效益所省下的费用也用来作为节能项目的投资回收。

EMC--主要服务于政府机关、百货商场、大型超市、厂矿学校、星级酒店、商务写字楼和工矿企业等能源消耗量较大或者能源利用效率偏低的机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服务公司查看更多>2015节能盘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