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中国环博会沪穗双城闪耀 助力十三五创新绿色发展

2016-01-04 10:53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博会中国环博会慕尼黑环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绿色成为五年规划的主色调。美丽中国首次写入五年规划,环保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十三五”规划建议中用空前篇幅部署环保工作,顶层设计及相关配套方案如“土十条”等即将登台,将持续提升环保产业的内涵和扩大发展的外延。未来五年环保投资预计高达17万亿,环保产业进入更快发展的大好时期。

近日,德国慕尼黑博览集团及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对外宣布,为顺应国家坚定不移发展绿色经济的战略,全球最大环保展慕尼黑环博会IFAT中国展—中国环博会,将每年在上海及广州两个城市举办,形成“一年两地、沪穗双展”的新局面,助力“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打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悉,第十七届中国环博会将于2016年5月5-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示规模将扩大至80,000平米。今年11月首次进军华南举办的“广州环博会”也正式加入IFAT全球展大家庭,更名为“中国环博会广州展”,并将于2016年11月24-26日在广交会琶洲展馆再度拉开帷幕。

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慕尼黑博览集团、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中贸慕尼黑展览等倾心打造的中国环博会,自2000年伊始,扎根中国环保产业16年,每年一届在上海举办,被誉为亚洲第一的环保交流盛会。主办方胡总监表示,目前国家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创新及绿色经济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2016中国环博会以“绿色科技”及“创新”为核心,沪、穗两地双展联动,升级打造亚洲环保交流平台2.0,助力企业抢滩“十三五”巨大环保红利。

中国环博会上海展以“绿色科技”为核心,在水、固废、大气、土壤四大专题展的基础上,新增农村废弃物治理及环境监测检测仪器等特色展区,集中展示全球市政、工业、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创新科技。同时利用IFAT全球资源,联合如环保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污泥处理处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德国水、污水和废弃物处理协会等百余家权威组织机构,聚焦“十三五”环保规划,重幅打造“中国环博会高峰论坛”及“国际创新环境技术投资洽谈会”,丰富环保技术交流议题及外延,加强环保领域政、产、学、研之间的互通。

与此同时,中国环博会广州展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秉承慕尼黑环博会及中国环博会长久的卓越品质及品牌影响力,2015年首秀展出面积达10,000平米,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1展商同台亮相,吸引专业观众15,148人次。展会获得了广东省环保厅及各界参与者的赞赏及肯定。2016年中国环博会广州展整体规模将扩大至25,000平方米,同期举办的创新创业大会下设数十场高品质论坛交流会、技能比赛与培训等,为混乱的华南环保展会市场,带来一个覆盖环保全产业链可持续的品牌宣传、技术交流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博会查看更多>中国环博会查看更多>慕尼黑环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