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议正文

十三五工业废气治理与综合利用技术高级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6-01-15 16:3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工业废气治理工业废气污染工业废气治理研讨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国多地遭遇持续雾霾天气,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工业废气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源头之一,因此工业废气的治理是重中之重。随着新《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法规政策的相继出台和实施,面对环境污染零容忍态势,我国工业废气污染治理面临诸多机遇与挑战。

“‘十三五’工业废气治理与综合利用技术高级研讨会”于2016 年1 月13-15 日在天津圆满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协会联合有关单位举办。大会邀请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环保部、环保产业研究院及高校科研院所等相关专家,以及工业废气治理设备、石油冶炼、化工、钢铁、冶金、火电、水泥、制药、炼焦、印刷、皮革、造纸等用户单位负责人演讲交流。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作为支持媒体参加了此次大会。

14日9点,中国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协会秘书长石水涛做了大会致辞,对到来的各位专家及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14日全天,行业内各位专家及领导分别做出了精彩的演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就“十三五”我国工业废气治理形式与政策做了精彩的演讲。常纪文对当前工业废气治理情况进行的分析,重点解析“十三五”我国工业废气治理的政策大背景以及治理形式;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主任董战峰也就工业废气污染防控政策及措施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分享。而后,各高校教授专家、环保企业代表等也都相继做了精彩的演讲。研讨会还安排了多次咨询与交流环节,各行业企业与各位专家就废气治理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15日,主办方安排与会人员进行考察参观,考察对象分别为泰达MSD低碳示范园楼及泰达低碳技术产品展厅、亿昇(天津)科技公司。

我国工业废气治理、净化技术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技术效率、规模效率不高,持续研究开发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专家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政、产、学、研、用”互动、合作交流平台,促进我国工业废气治理技术研发、创新及应用水平的提高,同时对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快速市场化也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废气治理查看更多>工业废气污染查看更多>工业废气治理研讨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