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政策正文

江苏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省级节能减排(建筑节能)专项引导资金项目的通知

2016-02-06 08:5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节能减排建筑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申报单位要求:

1.申报单位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能够单独提供用能诊断、节能设计、融资、改造、运营管理、人员培训等服务的专业化节能服务公司。

2.注册资金300万元以上(含),具有较强的融资能力。

3.经营状况和信用记录良好,财务管理制度健全。

4.拥有匹配的专职技术人员和合同能源管理人才,具有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和稳定运行的能力。

(五)超低能耗被动式绿色建筑工程示范。

申报条件:

1.按照“被动优先、主动优化”原则,被动式绿色建材及技术集成应用的建筑项目。

2.实现综合建筑节能率达85%以上。

3.计划安装建筑能耗分项计量装置,对建成后的建筑开展用能分析与管理,并向省、市建筑能耗监测中心实时上传能耗数据。

4.完成立项审批或核准手续,通过建筑施工图设计审查,实施周期不超过两年。

申报单位要求:

项目建设单位。

(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工程示范

申报条件:

1.应用太阳能、地(水)源热泵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技术。优先支持保障性住房、农民集中居住小区、绿色农房等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项目,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项目,以及两种以上可再生能源耦合利用的公建项目。

2.按建筑节能65%以上标准设计,建成后通过建筑能效测评标识。优先支持节能75%以上的项目。

3.项目节能量不低于150吨标准煤/年(或45万千瓦时/年),预期节能量经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审核确认。

4.公建项目安装建筑能耗分项计量装置,建成后向省、市建筑能耗监测中心上传能耗数据。

5.公建项目单体建筑面积不低于2万㎡;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不低于5万㎡。

6.完成立项审批或核准手续,通过建筑施工图设计审查,实施周期不超过两年。

申报单位要求:

项目建设单位。

三、建筑节能科技支撑项目

包括“公共建筑能耗限额制定”和“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课题研究”两类。

(一)公共建筑能耗限额制定

申报条件:

1.依托市级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在对辖区内既有公共建筑深入开展能源审计和能耗统计的基础上,研究发布本市公共建筑能耗限额。

2.发布重点用能建筑名单,为实施超限额加价制度和促进节能改造提供依据。

申报单位要求:

各省辖市建设局。优先支持已开展相关工作,出台分类别公共建筑能耗限额,开展能耗限额管理和节能改造的省辖市。

(二)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课题研究

支持以下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标准课题:

1.绿色建筑室内环境优化技术路线及设计方法研究;

2.江苏省绿色建筑区域示范案例分析研究;

3.基于BIM技术的绿色建筑设备运行监管与节能控制研究;

4.隔热、保温、新风一体化窗在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中的应用研究;

5.江苏省65%节能标准下供暖空调设计负荷指标研究;

6.绿色建筑运行监测与能效提升策略研究;

7.高校校园建筑能耗总量控制实践研究;

申报条件:

1.符合支持课题与标准确定的范围。

2.于2017年12月底前完成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申报单位要求:

从事建筑节能工作的管理部门、研究机构、企业、高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建筑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