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元琛环保:凝心聚力为超净、除尘脱硝创佳境

2016-02-18 14:05来源:元琛环保关键词:脱硝催化剂高温超净滤袋元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技创新,打造多元化发展是元琛环保经营理念。元琛环保从2014年至今,先后启动了粉尘超净排放和NOx超低排放工程。其产品高温超净滤袋和高活性蜂窝式脱硝催化剂成功进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皖能集团等多个发电集团公司。元琛公司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同时生产除尘布袋和脱硝催化剂,并能进行废旧脱硝催化剂再生回收的厂家。

超细面层梯度滤袋,实现超低排放:

该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发明专利、省级高新技术产品,且成功应用于中电投平圩电厂、华能阳逻电厂、华电包头电厂、中电投开封电厂等多个项目,实现了超净排放。

催化剂表面疏散技术,实现超低排放:

表面改性材料和独特的温湿度梯度干燥技术,催化剂表面孔道位置、大小均一,无裂缝。大幅度提高催化剂分散性,在SO2/SO3转化率相同的情况下,催化活性更高,打破了低SO2/SO3转化率和高活性不能共存的格局。该项目已成功获得国家科学自然基金以及省级高新技术产品。且成功应用于吉林电力集团四平热电厂、黔桂盘县电厂、中电投平圩电厂、皖能马鞍山电厂、华润古城电厂,实现了超净排放。

从2014年以来,元琛环保致力于粉尘、氮氧化物超净排放,先后成立粉尘排放研究团队和氮氧化物产经排放研究团队,其中博士2人、硕士20人,引进比表面积测试仪、强度测试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烟气脱硝测试仪、飞纳扫描电镜、 德国Topas AFC-133 滤料测试台等多种研发设备,建立了合肥市细颗粒物研究中心,共申请专利140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8项,授权实用新型69项,高新技术产品6项,省级新产品6项。

废旧脱硝催化剂属于固体危险废弃物,元琛环保积极探索废旧脱硝催化剂处置方式,引进全套美国进口设备和技术,建成6500m3/年再生能力的再生生产线,能够有效处理因孔道堵塞、碱金属、砷等引起的催化剂失活,使催化剂活性恢复至100%。

2015年12月,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成为全国唯一一家能够同时脱硝催化剂生产、再生以及回收的企业。

2016年,元琛环保将继续秉承创新推动发展原则,除尘脱硝齐头并进,脱硝催化剂再生后来居上,坚持走绿色经济和循环经济路线,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一体化的系统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高温超净滤袋查看更多>元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