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评论正文

深能环保老虎坑垃圾焚烧厂考察实录

2016-03-02 09:07来源:绿点未来LiT关键词:焚烧发电深圳能源老虎坑环境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基本信息

老虎坑,全称深圳市宝安区老虎坑环境园,包括两期填埋区、一期扩展填埋区、一期焚烧发电区、一期餐厨垃圾处理区等。老虎坑环境园是目前深圳市最大的垃圾综合处理场所。

上图为老虎坑详细规划

老虎坑内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实为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旗下的设施。深能环保已建成深圳南山、盐田、宝安一期、宝安二期、武汉新沟、福建龙岩6座垃圾发电厂,总垃圾处理能力7150吨/日,年处理能力达260万吨,建设运营标准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其中宝安二期是全球唯一一次性建设、投产运营的3000吨/日垃圾发电厂,也是目前国内垃圾焚烧行业技术最先进,环保排放标准最高的垃圾发电厂。

我们专门访问了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垃圾焚烧发电处理中各环节中的奥妙。

垃圾焚烧处理详细流程

上图为垃圾焚烧详细流程

1、发酵增加热值:

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垃圾焚烧就是直接烧。生活垃圾由专用车辆运进垃圾焚烧发电厂,经称重计量后,要卸入封闭式垃圾池内堆放3-5天发酵增加热值后,再由垃圾抓斗送入焚烧炉内燃烧。值得注意的是,垃圾池保持微负压,臭气不外泄。我们参观了垃圾池的工作台,的确没有丝毫异味。

上图为垃圾卸货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深圳能源查看更多>老虎坑环境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