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技术正文

【技术研究】燃煤火电脱硫除尘超净排放技术研究

2016-03-23 15:14来源: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赵洪光关键词:超净排放技术脱硫技术除尘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单塔双循环

3.1单塔双循环脱硫技术特点

双循环脱硫技术原是德国诺尔公司的一种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技术.

烟气经过两个不同的循环过程和石灰石反应后得到净化:

Quench循环 (一级循环)

Absorber循环 (二级循环)

每个循环回路有不同的化学反应过程,固体浓度,固体类型和pH值:

Quench循环 pH值 = 4.5 - 5.3

Absorber循环pH值 =5.8 - 6.4

氧化空气被鼓入到Quench循环,在较低的pH值下,有利于氧化过程。氧化空气同时也被鼓入到Absorber循环,以避免结垢。对SO2的大范围变化有很好的适应性;尤其适用于含硫量较高的煤质或者脱硫效率要求> 97%的FGD系统。

4.双塔双循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净排放技术查看更多>脱硫技术查看更多>除尘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