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安徽威达环保受邀参加2018第六届中国水泥节能环保技术交流大会

2018-10-29 11:39来源:安徽威达环保关键词:超洁净排放中低温SCR脱硝安徽威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0月16日到19日,由中国水泥网主办的“2018第六届中国水泥节能环保技术交流大会”在浙江省金华市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水泥企业、环保企业、科研单位及国内知名技术专家等。大家欢聚一堂共同研讨更高效、更节能、更经济的水泥行业烟气超洁净排放技术方案。目前国内许多省份已出台水泥行业超洁净排放新标准,因此水泥行业烟气超洁净排放已迫在眉睫。

1.jpg

安徽威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受邀参加本次盛会,作为国内脱硫脱硝领先企业,为水泥行业烟气超洁净排放技术的研讨贡献自己的力量。安徽威达环保长期致力于非电领域烟气综合治理,近两年在国内焦化、烧结机等行业已签订四十余套中低温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合同,业绩显著。

01.jpg

本次研讨会上安徽威达环保的出席代表黄乃金作了《水泥窑烟气SCR脱硝技术》主题报告,报告中提出了公司在水泥行业烟气超净排放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建设动态,主要包括公司主推的三种SCR脱硝方案:

第一种是中高温高尘SCR脱硝,将中高温SCR脱硝反应器布置在 C1 旋风预热器的出口,水泥窑尾废气从预热器C1引出直接进入中高温高尘SCR脱硝工艺,烟气中NOx与经喷氨格栅喷入的氨气进行混合,经过催化剂后发生脱硝反应,完成预定的脱硝过程。

第二种是中高温半高尘脱硝,也将中高温SCR脱硝反应器布置在 C1 旋风预热器的出口,但在烟气进脱硝装置前先布置高温电除尘,对烟气中的粉尘进行预处理,降低脱硝反应器进口粉尘浓度,有效防止颗粒物对催化剂产生磨损、堵塞及毒害,然后再进入中高温SCR 脱硝反应器进行脱硝处理。

第三种是中低温SCR脱硝,将中低温SCR脱硝反应器布置在水泥窑尾余热发电后,在进脱硝反应器之前先布置一套除尘器,除尘器可选择布袋除尘器或电除尘器,将烟气中的干燥颗粒物被滤袋过滤收集,烟气中的颗粒物降至一定水平,有效防止颗粒物对低温催化剂的磨损、堵塞及中毒,延长低温催化剂使用寿命。如场地受限,为节省占地,选择布袋除尘器进行除尘,将脱硝反应器直接架设在除尘器中间风道之上,除尘后的烟气通过除尘器中间风道进入脱硝反应器,烟气中NOx与喷氨格栅喷入的氨气经过混合器进行充分混合。混合后的烟气进入中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层,在催化剂作用下发生脱硝反应脱除烟气中的氮氧化物,经除尘脱硝后的烟气在引风机牵引下,进入后续生产工艺,由于余热发电后烟气温度偏低,本工艺采用的是中低温SCR脱硝催化剂(活性温度范围为180℃~250℃),无需烟气加热,该种工艺目前在国内焦炉烟道气脱硝上已经成功应用并成为主流工艺路线。

最后对三种可选择性方案的经济技术指标作了明确对比,从而为不同工况条件的水泥企业提供可选择性且有针对性的方案。

安徽威达环保今后将继续实干创新,奋发拼搏,用实际行动打好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这场硬仗,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民更幸福。

延伸阅读:

河北省科技厅领导莅临河北威达蓝海指导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洁净排放查看更多>中低温SCR脱硝查看更多>安徽威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