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会展正文

环保部:今年1月全国共实施按日处罚案件56件 罚款数额达3208.94万元

2016-03-30 08:44来源:第1财经关键词:环保部环境监察环境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25日介绍,今年1月,环保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共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56件,罚款数额达3208.94万元。

当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环保部门共实施查封、扣押案件共153件;实施限产、停产案件共42件;移送行政拘留共67起;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共72件。同比2015年1月,适用按日连续处罚案件数量上升460%,适用查封扣押案件数量上升19%,适用移送拘留案件上升43%,适用限产停产案件数量下降61%,适用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数量下降21%。

其中,福建省适用《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和移送涉嫌犯罪案件数量共计115件,包括按日连续处罚案件2件,实施查封、扣押案件91件,实施限产、停产案件1件,移送行政拘留10起,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1件。

山东省适用《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和移送涉嫌犯罪案件数量共计59件,包括按日连续处罚案件6件,实施查封、扣押案件6件,实施限产、停产案件6件,移送行政拘留21起,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0件。

浙江省适用《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和移送涉嫌犯罪案件数量共计54件,包括按日连续处罚案件7件,实施查封、扣押案件4件,实施限产、停产案件11件,移送行政拘留11起,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1件。

环保部当日通报的执法典型案例显示,一些排污企业仍存在私设暗管、通过土壤浅坑渗排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

田为勇介绍,1月5日,福建省宁德市环保局、蕉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某汽车拆解厂现场检查,发现该汽车拆解厂存在将切割后的零部件露天堆放在未硬化和防渗的场地上,废机油(危废代码:HW08)漫流地面,通过土壤浅坑渗排地下等严重污染环境的行为。

宁德市环保局对该汽车拆解厂的5台气割机、1台供电箱予以查封,查封期限为30日,并明确告之应当妥善保管就地查封的设施、设备,不得擅自损毁封条、变更查封状态或者启用已查封的设施设备。并对其涉嫌污染环境罪行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2015年10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环境监察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企业通过管道向龙州县水口河下冻镇河段排放废水。支队监察人员多次组织现场调查,查实龙州县润泽塑料破碎加工厂存在私设暗管,将沉淀废水通过原用于该厂抽取生产用水的管道返排到水口河下冻镇河段的违法行为。1月4日,崇左市环境保护局将案件移送崇左市公安局治安支队。1月26日,龙州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龙州县润泽塑料破碎加工厂法人廖建雄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

2015年8月6日下午,广西贵港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贵港甘化股份有限公司利用活动软管将制糖终端废水生化处理站奥贝尔氧化沟内废水抽到废水排放口向外排放。执法人员依法制作了现场检查记录和调查询问笔录,拍摄了现场取证照片,收集了相关书证等证据材料,并对活动软管排水口外排废水进行现场采样送贵港市环境监测站分析。

经调查,广西贵港甘化股份有限公司利用活动软管将制糖终端废水生化处理站奥贝尔氧化沟内废水抽到废水排放口向外排放,造成环境污染。监测结果显示,通过活动软管排水口外排废水氨氮排放浓度为121mg/L,悬浮物排放浓度为36mg/L,氨氮、悬浮物分别超过广西壮族自治区《甘蔗制糖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45/893-2013)中规定排放浓度标准的19.17倍、0.44倍。

贵港市环境保护局于2015年12月30日将该公司私设暗管排放水污染物的环境违法案件移送贵港市公安局,贵港市公安局于2015年12月31日对该公司制糖厂副厂长谭叶伟处以行政拘留7日、对该公司制糖厂供水班班长陈文伍处以行政拘留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部查看更多>环境监察查看更多>环境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