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企业正文

仟亿达董事长应邀参加厦门大学建校九十五周年校庆

2016-04-19 16:33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厦门大学仟亿达厦大校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6日上午,厦门大学建校九十五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海内外嘉宾、校友和师生代表共3000余人,欢聚建南大会堂,共同庆祝厦门大学95周年校庆。

厦门大学校党委书记张彦主持大会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在致辞时说,建校之初,校主陈嘉庚先生就把“研究高深学问,养成专门人才,阐扬世界文化”作为学校的办学宗旨,确立“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期望厦门大学能成为“南方之强”,能成为一所“为吾国放一异彩”,“能与世界各大学相颉颃”的一流大学。

从1926年第一届35位毕业生走出校门至今,厦大共培养了30多万优秀毕业生。今年校庆,有一批85岁以上的高龄老校友应邀返校。他们回忆往昔,感念师恩。

校友代表、厦门大学台湾校友会名誉理事长、1944级机电工程学系周詠棠代表老校友向母校送上祝福。他说,从1921年建校,到1937年内迁长汀坚持办学,再到现在马来西亚分校开学,95年来,一代代厦大人始终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以及校歌中“知无央,爱无疆”的训示,历经风雨,成就辉煌。作为老校友,为母校的发展感到骄傲与自豪。

在校庆大会上,厦大收到校友及各界捐赠合计超过3亿人民币,以及价值2000多万人民币的物资。仟亿达董事长郑两斌本次校庆捐助10位同学励学金。

除了老校友代表,今年厦大校庆还有一些特别来宾,包括诺贝尔奖、菲尔茨奖获得者等。当厦大副校长邬大光介绍来宾姓名时,念到“校友陈景润教授夫人由昆”,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厦门大学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厦大校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