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SCR脱硝催化剂再生技术及工程应用

2016-05-03 16:27来源:安徽元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脱硝催化剂催化剂再生元琛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活性检测

通过模拟电厂的烟气条件对催化剂进行活性检测,得出如下数据:

图2 再生前后活性变化

图3 再生前后SO2/SO3转化率变化

通过图2、图3可以看出,再生前后的催化剂活性有较明显提高,且能达到新催化剂的98%,接近同类产品新催化剂的指标,SO2/SO3转化率略有上升,但低于同类产品新催化剂的SO2/SO3转化率,能够达到指标,说明了该再生工艺流程能够有效的实现废旧催化剂的再生利用,既能有效处置危险废弃物,又能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3 结论

脱硝催化剂再生项目符合国家的环保政策,可为国家节约大量资源,并避免了对环境的二次污染,是国家明确鼓励发展的项目。脱硝催化剂再生技术在国外有近二十年的应用经验,技术成熟,目前国内企业也在积极探索一种适合本国脱硝催化剂再生使用的技术。

实验表明,元琛环保科技再生工程所使用的再生工艺方法能有效地去除使用过的催化剂表面与微孔内的飞灰及有毒物质,经过现有再生工艺处理后的催化剂活性恢复到了新催化剂的98%左右。对延长催化剂使用寿命和制定废弃催化剂再生工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参考文献

[1] 本刊讯. 国家环境保护新标准发布:《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总纲》2014年9月1日起实施[J]. 纸和造纸, 2014(9):73-73.

[2] 程华. SCR烟气脱硝催化剂失活原因与再生技术的研究[D]. 华南理工大学, 2013.

[3] 盘思伟, 程华, 韦正乐,等. 钒钛基SCR脱硝催化剂失活原因分析[J]. 热力发电, 2014, 43(1):90-95.

[4] 曹杰. 燃煤飞灰负载K~+基吸收剂捕集CO_2吸收再生特性研究[D]. 东华大学, 2015.

[5] 寇智宁. 多相态条件下雷尼镍在环已烷连续脱氢反应过程中的催化活性和失活现象研究[D]. 浙江大学, 2013.

[6] Jiang Y,Gao X,Zhang Y,et al. Effects of PbCl2 on ive catalytic reduction of NO with NH3 over vanadia-based catalysts[J].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2014,274:270-278.

[7] 赵新强, 贾燕子, 董凯,等. 催化剂性能对渣油加氢处理催化剂杂质沉积分布的影响[J]. 工业催化, 2013, 21(8):52-57.

[8] Lisi L,Lasorella G,Malloggi Set al. Single and combined deactivating effect of alkali metals and HCl on commercial SCR catalysts[J]. 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2004,50:251-258.

[9]王静, 沈伯雄, 刘亭,等. 钒钛基SCR催化剂中毒及再生研究进展[J]. 环境科学与技术, 2010, 33(9).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催化剂再生查看更多>元琛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