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河北纽思泰伦:浅析湿电除尘器气体分布板布风问题

2016-06-02 11:02来源:河北纽思泰伦关键词:湿电除尘器除尘效率纽思泰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超低排放的要求,湿电除尘器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但湿电除尘器本身受气体分布影响很严重,除尘器设计效率越高,气体分布对除尘效率的影响越大。

现市场上的湿电除尘器多为正六边形阳极管,安装方式分塔上安装及塔底安装,对于塔上安装的湿电除尘器,因烟气已经过脱硫塔,在脱硫塔内的烟气流速在3.5-4m/s之间,且脱硫塔本身高度较高,烟气在经过脱硫塔进入湿电除尘器时已基本形成均匀的流场,因此塔顶安装的湿电除尘器只需一层均匀的整流格栅即可。

对于塔底安装的湿电除尘,气体多为除尘器下部 侧进风方式,烟气进口流速在10-14m/s,湿电烟气进口与阳极管底部距离不够,常规选取的均匀分布的气体分布板无法形成均匀的气体流场。Fluent模拟软件是目前市场上最流行的CFD软件,运用Fluent软件对该中情况进行的模拟可以显示:

根据流场模拟的结果显示,阳极管内的流场很不均匀,在烟气进气方向,管内流速明显大于出气方向。且部分管内的流速明显过高。

对气体分布板进行修改,进口端的分风盘网孔变大,即气体分布板靠近进风口一段阻力变小,修改后的模拟结果:

修改后的结果可以显示,在这种塔底安装侧进风的湿电除尘器气体分布板不能选择均匀的开孔布风,修改气体分布板的开孔方式,使靠近进风口一端的气体分布板阻力变小,可以有效的布风,使气体分布板上部的流场均匀。

供稿单位:河北纽思泰伦

延伸阅读:

论静电除尘器中粉尘捕集效率与集尘极尺寸、电气参数之间的关系

火电厂烟气脱硝工程液氨储罐爆炸模拟分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湿电除尘器查看更多>除尘效率查看更多>纽思泰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