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中科鼎实:异位热解吸开创土壤修复新局面

2016-06-02 17:53来源: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异位热解吸土壤修复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6月5日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以“改善环境质量 提升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目前,我国环境污染重、生态受损大、环境风险高。在5月31日发布的“土十条”中指出,要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推动环境保护产业发展,支持土壤污染防治研究,并进一步完善土壤污染防治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将自主研发设为污染土壤治理项目中的重点工作之一。

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称“中科鼎实”)作为环境修复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环保是一份社会责任,需要我们共同担当;环保是一种生活方式,需要我们循序;环保又像是历史文化,需要我们传承”为理念,积极响应国家“改善环境质量 提升绿色发展”的号召,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土壤污染状况,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凭借包含异位热解吸技术在内的20多项专利技术,实现了污染土壤处理量的快速提升和设备的采购、安装、维修费用的大幅降低。

异位热解吸技术简介

【技术内容】

热解吸技术是通过直接或间接热交换,将污染介质及其所含的有机污染物加热到足够的温度,使有机污染物得以挥发或分离并进行后处理的过程。热解吸技术通过控制系统温度和物料停留时间有选择地使污染物得以挥发,在污染物解吸过程中很少出现对有机污染物的分解破坏作用。

【主要工艺流程】

污染土壤经筛分等预处理后,输送至料仓,经给料机均匀给料,输送至热解吸滚筒。天然气燃烧产生的加热空气与滚筒内土壤逆向接触,保证二者充分接触,通过直接热交换将污染土壤加热到设定温度,使有机污染物从土壤中挥发出来。污染土壤经热解吸处理后得以净化,经冷却机进行降温与除尘处理,转运至临时堆放场存放,待检测。热解吸尾气经过旋风除尘器,除去尾气中的大颗粒灰尘,经除尘处理后的尾气再经过一系列除尘、降温与除雾及净化处理,尾气最终实现清洁排放。

【关键技术或设计特征】

1、热解吸滚筒内部物料与热空气逆向接触,提高加热效率;

2、热解吸设备可以通过换热方式回收高温挥发烟气和高温土壤的热量,降低了热解吸设备运行成本。

【主要技术指标】

苯、萘的去除率>99.9%,其他多环芳烃的去除率为97~99.9%。

处理后土壤中污染物达到《场地土壤环境风险评价筛选值》(DB11/T 811-2011)中标准限值;尾气排放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501-2007)有组织排放的标准限值;污水处理后直接现场回用,基本实现废水零排放。

异位热解吸技术及设备已经由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国内应用于多个石油烃(TPH)、挥发性有机物(VOC)、半挥发性有机物(SVOC)等污染土壤的场地修复治理中,处理效果良好,解决了其他技术处理污染土壤中效率低、能耗高以及污染风险等问题,得到了土壤修复领域行业专家、业主单位和相关各方的一致好评。

世界环境日,中科鼎实一直在行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异位热解吸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