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政策正文

江苏省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2016年版)发布 节能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位于首位

2016-06-24 09:2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环保余热回收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3、含钒资源一步法生产高纯五氧化二钒关键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含钒资源抑杂高效浸出关键技术;钒浸出液预浓缩及杂质高效分离技术;钒浓缩液深度净化除杂关键技术;高纯五氧化二钒制备及评价技术。

14、制革和毛皮加工主要工序清洁生产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结合清洁型化工材料和机械设备,实现制革和毛皮加工从浸水到铬鞣工段的各工序废液充分循环再生利用;有机鞣制技术、非铬金属鞣制技术及其结合鞣技术。

15、合成革用水性聚氨酯树脂及水性生态合成革制造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支撑合成革清洁生产的水性树脂(包括多种合成革等制造的水性贴面PU树脂、发泡树脂、改色树脂、超纤含浸树脂、粘接树脂)、与水性树脂配伍的关键助剂(如流平剂、润湿剂、消泡剂、增稠剂、交联剂等)及适合生态人造革、合成革制造的关键材料(如增塑剂、水性粘胶剂、植绒胶、水性表处剂等)。

16、食品、造纸行业生物质能源生产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含盐高浓度废液(水)分离提取、厌氧过程微生物强化、厌氧发酵甲烷转化的技术,及厌氧反应体系甲烷纯化技术和装备等。

17、尾矿渣制备高性能微晶玻璃技术冶金熔渣及尾矿协同制备高性能微晶玻璃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一次结晶连续生产技术、尾矿微晶玻璃制品大规模生产成套装备技术、离心铸造法生产微晶玻璃管材成型自动控制技术等。高硅尾矿用于冶金渣高温熔态调制技术、一次结晶连续生产技术、尾矿微晶玻璃大规模生产成套装备技术、离心铸造法生产微晶玻璃管材成型自动控制技术。

18、锅炉窑炉效率与污染物实时传输及监控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研究工业锅炉热效率、煤耗、排水率、污染物排放等数据的远程在线监测技术,研究基于专家知识库的工业锅炉远程监测与运行指导平台建设。

19、燃气锅炉烟气深度冷凝余热回收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通过在燃气锅炉尾部设置节能装置,降低锅炉排烟热损失,提高锅炉热效率。研究烟气深度冷却技术,开发低阻力高传热系数的冷凝式换热器;研究尾部受热面防腐技术,开发抗弱酸腐蚀新型材料。

20、高效煤粉工业锅炉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开发高效低污染工业煤粉锅炉燃烧器、烟气除尘、脱硫净化设备;研究原煤预干燥节能系统、煤粉磨制、煤粉运输及配送技术、煤粉安定特性及防爆安全技术、高效煤粉工业锅炉岛燃烧技术优化、高倍率灰钙循环稀相烟气净化技术;研究锅炉容量、煤种适应性、供粉半径、制粉厂容量、总热负荷、煤种的匹配优化技术。

21、面向高附加值装备的绿色深度清洗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基于超声、激光、紫外、高速喷射等技术的清洗技术与装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余热回收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