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政策正文

江苏省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2016年版)发布 节能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位于首位

2016-06-24 09:2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环保余热回收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3、H-酸连续法生产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采用液萘为主原料,经过磺化、硝化、脱硝、(三辛胺溶剂)萃取、(氢气)还原、碱熔、(综合利用萃取工序的硫酸)离析、过滤、干燥等反应制得。生产过程连续操作,缩短了工艺路线,提高了收率,降低了能耗,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且采用先进的DCS系统自动控制生产合成车间,降低了劳动成本,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34、橡胶促进剂MBT微反应管道连续法工艺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MBT微反应应用技术,包括清洁生产技术(实现无废水排放)、管道连续法工艺技术。

35、高浓度含盐有机废水焚烧回收盐工艺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通过鳞板式焚烧炉对高浓度含盐有机废水进行焚烧处理,同时对盐进行回收。焚烧温度达800-850℃,有机物焚烧变成二氧化碳和水,盐焚烧后为热态盐,通过在鳞板上运行转变为冷态盐,对冷态盐进行回收,进一步处理,形成工业盐。焚烧后的尾气经过尾气净化系统,达标排放。

36、燃煤电厂烟尘超净排放关键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通过高效干式电除尘器(廻转极板电除尘器、低低温电除尘器)、湿式电除尘器和大功率高频开关电源的开发和应用,在使得烟尘排放浓度降低到5mg/Nm3以下的同时实现节能降耗。湿除采用双回路水循环系统,实现洗尘水循环利用,废水近零排放。

37、LNG冷能发电技术(装备)

主要技术内容:

利用LNG的冷能作为冷源,以普通存在的低品位能,如海水或空气、工业余热等为高温热源,采用某种有机工质作为工作介质,组成闭式的低温蒸汽动力循环,充分回收利用LNG冷能。

38、蓄热式脱硝一体化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蓄热式脱销一体化技术基于蓄热式高温空气燃烧技术,采用高效的蓄热式换向燃烧装置,回收烟气中的显热,用于预热助燃空气或燃料,从而最大限度的利用烟气的余热,达到节能的效果,同时利用烟气流经蓄热体后,在蓄热室内形成的不同的温度区间,根据脱硝催化剂活性温度区域,将含有脱硝催化剂的蜂窝体设置在蓄热室内相对应的温度区间内,在烟气显热回收的同时对烟气进行高效的SCR脱硝。蓄热式脱硝一体化技术主要包含烧嘴式蓄热式高温空气燃烧技术;还原剂雾化技术;蓄热式脱硝一体化技术;冷凝余热回收技术。

39、高效清洁煤粉应用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开发高效低污染工业煤粉燃烧器、烟气除尘、脱硫净化设备;氮氧化物燃烧过程控制技术、二氧化硫脱除技术、氮氧化物脱除技术、脱硫脱硝一体化系统集成技术与装备。原煤预干燥节能系统、煤粉磨制配送中心站的建立、煤粉运输及配送技术、煤粉安定特性及防爆安全技术、高效煤粉工业锅炉岛燃烧技术优化、高倍率灰钙循环稀相烟气净化技术。锅炉容量、煤种适应性、供粉半径、制粉厂容量、总热负荷、煤种的匹配优化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余热回收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