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政策正文

江苏省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2016年版)发布 节能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位于首位

2016-06-24 09:2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环保余热回收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2、复杂装备的再制造损伤评估与无损检测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研发多参量多信息融合的先进无损检测技术及设备,基于高可靠度的再制造剩余寿命预测技术与装备。

23、高端装备的智能化增材再制造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研发多参量多信息融合的先进无损检测技术及设备,基于高可靠度的再制造剩余寿命预测技术与装备。

24、冶金与煤电工业固废全产业链协同利用关键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典型地区铁尾矿和废石资源中有价组分回收与优质建材原料协同优化清洁生产技术;以实时循环回收金属铁微粉为核心的钢渣高效粉磨技术;120级矿渣微粉低成本制备及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技术;尾矿废石骨料高性能低碳混凝土整体胶凝材料生产技术;固废比例在90-100%的高性能混凝土大规模制备和应用技术;技术标准与规范。

25、煤化工废水处理及回用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首先对煤化工废水进行重力沉降、气浮除油等预处理,再结合生物脱氮(A/O)工艺,但要根据不同种类煤化工污水的特点,采用专用特效菌种或固定化生物等生物强化工艺,同时结合新型深度处理工艺,新型材料的吸附及催化湿式氧化技术等,彻底降解一些难降解物质,最后结合膜分离技术,形成有效灵活的组合工艺,真正实现中水回用,实现煤化工污水资源化处理。

26、反渗透浓水膜蒸馏工艺

主要技术内容:

膜蒸馏(MD)技术是一种采用疏水微孔膜,以膜两侧蒸汽压差为驱动力的新型膜分离过程,在高盐度废水处理领域具有独特优势。膜蒸馏技术可以算是迄今为止脱盐效率最高的膜技术,脱盐率高达99%以上。膜蒸馏操作温度比传统蒸馏操作温度低得多,在实际运行中可以利用太阳能、地热、温泉、工厂余热和温热的工业废水等廉价能源。

27、超疏水高亲油海绵体材料用于含油污水深度处理装置

主要技术内容:

利用超疏水高亲油海绵体材料为有机物吸附剂,作为滤料,建立该种深度处理装置的工艺流程,设计滤料再生的方法,经过该装置处理的不含油的污水,再经过一个分子筛过滤除去污水中的Ca2+、Mg2+,含油污水处理后可用于油田水驱配注、聚驱配置聚合物、三元驱配置三元体系溶液。

28、造纸植物纤维原料组分的高值化利用

主要技术内容:

造纸植物纤维原料组分的高值化利用是指利用温和分离技术实现原料主要组分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的高效分离,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进行组分定向转化,以满足我国在生物基材料、生物质能源及化学品等领域的需求。

29、后处理装备与材料的智能生产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自主开发适用于不同载体类型、不同催化剂材料特性的自动化成套涂覆生产设备,具备全自动上/下料、定位、涂覆、称量控制、烘干和烧结、成品(次品)分拣功能的生产线;车用尿素水溶液智能化网点生产加注单元的定义和设计以及功能优化,批量投放市场应用示范;制订标准化管理和作业流程。

30、绿色制溶解浆工程化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利用离子膜电催化作用及多元耦合低温催化作用,配以辅助药剂,使得天然高分子发生快速断裂反应,制浆过程由原来的高温、低浓、间歇过程变为低温、高浓、连续过程。

31、茶皂素印染前处理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茶皂素是一种性能优异的表面活性剂改性物,不含APEO等有害物质,用于织物前处理,可替代传统精炼漂白工艺中使用的各种助剂,一般织物使用时不必添加烧碱、双氧水及其他化学助剂,特殊织物使用少量的双氧水,满足织物前处理要求。

32、采用半水-二水法工艺对现行二水法湿法磷酸工艺改造

主要技术内容:

半水-二水法湿法磷酸生产工艺采用二次结晶技术,比传统的二水法工艺具有能耗低、磷的回收率高、磷石膏品质好的优点,是湿法磷酸生产转型升级的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余热回收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