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河南省开封市十三五规划:涉及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附全文)

2016-07-05 10:2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超低排放环保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厚重历史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建设文化开封。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健全,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先进、服务网络化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格局。重大文化项目深入推进,对外文化交流质量和水平显著提高,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影响力不断增强。文化事业发展水平和文化产业发展实力主要指标居于全省前列,“十三五”末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

自然生态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建设美丽开封。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生产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水平明显提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宜居环境明显改善,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取得明显成效,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建设用地、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减少。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基本建立,生态系统稳定性不断增强,生态环境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自然生态得到系统保护,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大气和水质量达标率明显提高,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形成。到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不低于260天,林木覆盖率达到23%,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

 

人民生活水平质量普遍提高,建设幸福开封。坚持共享发展,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每年民生资金投入不低于财政支出的70%。各项民生工程快速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保障水平明显提高,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公共服务制度基本完善。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居民生活质量、健康水平、居住环境明显提升,收入分配差距明显缩小,人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位居全省前列。五年累计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7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8万元。

延伸阅读:

河南省启动实施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

河南省发布关于全面放开环评机构服务市场的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