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河南省开封市十三五规划:涉及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附全文)

2016-07-05 10:2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超低排放环保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四章 培育发展新动能

第一节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供给,提高发展质量与效益。

准确把握改革方向,完善市场环境,采取“三去一降一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措施,促进产业优化重组,降低企业成本,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需要,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加快产业产品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新模式、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城乡结构调整,统筹城乡发展,扩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力资本、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创新投入机制,补齐软硬基础设施短板。调整要素投入结构,优化劳动力、资本、土地、技术、管理等要素配置。用好工业转型升级专项基金,引导企业加快新技术转化和产品研发。转化新技术,加强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和创新基地的合作,加快新技术转换为新产品。引进新项目,确保产业投资平稳增长。

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引导优势企业强强联合,推动骨干企业开展上下游企业、关联企业的并购重组,形成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规模型企业集团。推动物流、医疗健康、养老等企业创新业态模式,掌控技术、网络等核心资源。

推动消费结构升级,积极培育新需求。优化投资结构,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实施一批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重大投资工程,扩大有利于结构升级、增强后劲、弥补短板的投资,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引导社会资本重点投向新型城镇化、创新驱动、基础设施、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

第二节 实施“双+”行动计划

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以“互联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组织、商业模式、供应链、物流链创新,发展物联网技术和应用,促进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培育网络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现代生态农业新模式,促进互联网与农业融合。加快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健康、养老、教育、社会保障、农业、环保等新兴服务,促进互联网与服务业融合。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建设一批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综合园区,推动电子商务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促进电子商务发展。

专栏4:“互联网+”十项专项行动“互联网+新型工业化”专项行动。加快互联网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促进人工智能在智能家居、智能终端、智能汽车、智能工业机器人等领域的推广应用。实施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工程、人工智能推广应用工程、能源生产智能化工程。

“互联网+文化旅游”专项行动。大力发展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与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模式,与“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为主的文化旅游加速融合。实施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工程、在线旅游企业培育工程、智慧旅游产业发展工程。完善全市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全面提升公共文化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水平。

“互联网+农业现代化”专项行动。推动互联网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各环节加速融合,开发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培育一批网络化、智能化、精准化的现代种养加模式。实施农业精准生产工程、农业经营网络化服务工程、农副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工程。

“互联网+创业创新”专项行动。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开源技术,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建设“双创”综合服务体系。实施众创空间建设工程、“双创”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强化科技对产业发展支撑工程、开放式创新发展工程。

“互联网+益民服务”专项行动。加快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政务服务、医疗、教育、社区、健康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新兴服务。实施政务、社区、医疗、教育、健康养老、社保等服务信息化工程。“互联网+电子商务”专项行动。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扩大农村电子商务应用,力争线上线下互动体验式经济取得新突破。实施行业电子商务工程、涉农电子商务工程、线上线下互动体验式经济发展工程、电子商务应用创新发展工程。

“互联网+物流”专项行动。搭建社会化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智能仓储系统和物流配送调配体系,全方位提升采购、运输、仓储、配送等物流关键环节网络化、标准化水平。实施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工程、物流基础设施提升工程。

“互联网+普惠金融”专项行动。大力引进培育互联网金融企业,积极发展第三方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等新兴业态,推动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建设金融云服务平台。实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机构培育工程、金融机构互联网业务拓展工程。

“互联网+绿色生态”专项行动。加速互联网在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中的发展应用,完善在线监测及信息发布系统,加快环境数据的互联互通。实施资源环境动态监测工程、智慧环保工程、废旧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工程。

“互联网+便捷交通”专项行动。整合交通运输信息资源,推进基于互联网平台的便捷化交通服务发展。实施交通运输服务品质提升工程、交通运输资源在线集成工程。

延伸阅读:

河南省启动实施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

河南省发布关于全面放开环评机构服务市场的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