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数据正文

新鲜出炉|中国二氧化碳排放1998年以来首次负增长 2016《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最新数据抢先看!

2016-07-07 13:35来源:中国能源报微信作者:卢奇秀 赵唯关键词:世界能源统计年鉴碳排放能源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③ 中国超越德国与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国。

非化石能源中,太阳能增长最快(+69.7%),其次是核能(+28.9%)和风能(+15.8%)。水电在过去一年增长了5.0%,是自2012年以来增长最慢的一年。

可再生能源全年增长20.9%。仅十年间,中国可再生能源在全球总量中的份额便从2%提升到了现在的17%。

核能增长28.9%,高于过去十年平均12.4%的两倍。

④ 中国石油净进口增长9.6%至737万桶/日,创历史最高水平。

⑤ 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降低了0.1%,是自1998年以来首次负增长。

以下为具体行业数据图表一览

石油

1价格

◆2015年,即期布伦特平均价格为每桶52.39美元,与2014年相比每桶下降了46.56美元,是2004年以来的最低年平均价格。

◆随着全球消费的反弹和美国的产量开始逐月走低,原油价格在2015年年初发生上涨。2015年后期,欧佩克产量出现强劲增长——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表现得尤为突出——从而导致原油价格大幅下跌。

◆美油和布油平均价差连续第三年收窄,至每桶3.68美元。

2015年,全球探明石油储量减少了24亿桶(-0.1%)至1.6976万亿桶,这是我们数据库中仅有的两次全球探明储量年度减少之一(另一次是1998年)。尽管如此,全球探明储量在过去十年仍增长了24%,即3200亿桶;足以满足50.7年的全球生产需要。

储量下降最大的国家是巴西,其储量下降了32亿桶,而挪威储量增加了15亿桶。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继续保持其龙头地位,占世界石油储量的71.4%。分区域而言,中南美洲储产比为世界最高,达117年。官方数据的延迟发布导致很多国家的2015年数据目前仍不可得。

延伸阅读:

国际能源署报告称:能源转型是改善环境的最佳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能源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