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数据正文

新鲜出炉|中国二氧化碳排放1998年以来首次负增长 2016《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最新数据抢先看!

2016-07-07 13:35来源:中国能源报微信作者:卢奇秀 赵唯关键词:世界能源统计年鉴碳排放能源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消费和生产

◆全球石油消费增长至190万桶/日,增幅1.9%,与近期历史平均值(+1%)相比增长近一倍;与2014年110万桶/日的增长相比,表现尤为强劲。

◆经合组织国家的消费较为强势,增长值为51万桶/日(+1.1%),而过去10年期间的平均降幅为1.1%。

◆美国(+1.6%,即29万桶/日)和欧盟(+1.5%,即20万桶/日)的增长远高于最近的历史平均水平,而日本的石油消费(-3.9%,即-16万桶/日)则录得了最大跌幅。

◆在经合组织国家之外,净石油进口国亦录得显著增长:中国(+6.3%,即77万桶/日)的需求再次录得最大涨幅,而印度(+8.1%,即31万桶/日)超过日本成为了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费国。但是,这种增幅却被石油生产国疲软的增长所抵消,因此非经合组织国家的整体石油需求(+2.6%,即140万桶/日)低于其近期的历史平均水平。

◆全球石油产量增速连续第二年超过消费,涨幅3.2%,即280万桶/日。这是2004年以来的最强劲增长。

◆伊拉克(+75万桶/日)和沙特阿拉伯(+51万桶/日)的产量涨至历史高位,推动欧佩克产量提高160万桶/日,达3820万桶/日,超过了2012年的历史纪录。

◆欧佩克之外的产量与上一年的创记录增长相比略有放缓,但仍增长了130万桶/日。美国(+100万桶/日)录得了全球最大的年度增量,也保持着世界最大石油生产国的地位。在其他地区,巴西(+18万桶/日)、俄罗斯(+14万桶/日)、英国和加拿大(各+11万桶/日)的产量增长部分被墨西哥(-20万桶/日)、也门(-10万桶/日)和其他地区的产量下滑所抵消。

延伸阅读:

国际能源署报告称:能源转型是改善环境的最佳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能源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