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数据正文

新鲜出炉|中国二氧化碳排放1998年以来首次负增长 2016《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最新数据抢先看!

2016-07-07 13:35来源:中国能源报微信作者:卢奇秀 赵唯关键词:世界能源统计年鉴碳排放能源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世界天然气产量增速降至2.2%,略低于2.4%的十年平均增速。北美洲(+3.9%)创下历史最大年增幅,主要因为美国持续高增长的产出;

而欧洲及欧亚大陆产量下降了0.7%,其中荷兰和俄罗斯降幅最大。消费走出了2014年的低迷状态,增速加快(+1.7%)),但仍低于2.3%的十年平均增速。中东增幅最大(+6.2%),而欧洲及欧亚大陆消费量下降了0.3%,其中俄罗斯的下降抵消了欧盟的增长。

2贸易

◆2015年,全球天然气贸易出现反弹,上涨3.3%。

◆受俄罗斯(+7.7%)和挪威(+7%)净管道出口量增长的推动,管道运输量增长了4%。净管道进口的最大增长发生在墨西哥(+44.9%)和法国(+28.8%)。

◆全球液化天然气贸易增长1.8%。澳大利亚(+25.3%)和巴布亚新几内亚(+104.8%)成为出口增长的领头羊,抵消了来自也门(-77.2%)的出口下降。欧洲(+15.9%)的净液化天然气进口量有所增加,中东进口量(+93.8%)不断上升,但部分被韩国(-10.4%)和日本 (-4%)的纯进口下降所抵消。

◆国际天然气贸易量占全球消费量的30.1%;全球天然气贸易的管道气份额已升至67.5%。

煤炭

◆2015年,全球煤炭消费下降1.8%,远低于2.1%的10年期平均增幅,从百分比(和体积)上来看,是数据集中降幅最大的。煤炭在全球一次能源消费量中的比重已降至29.2%,这是2005年以来的最低份额。

◆煤炭消费的净下降完全来自于美国(-12.7%,即全球最大的体积跌幅)和中国(-1.5%),而印度(+4.8%)和印度尼西亚(+15%)取得了一定增长。

◆全球煤炭产量下降4%,跌幅最大的包括美国(-10.4%)、印度尼西亚(-14.4%)和中国 (-2%)。

延伸阅读:

国际能源署报告称:能源转型是改善环境的最佳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能源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