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数据正文

新鲜出炉|中国二氧化碳排放1998年以来首次负增长 2016《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最新数据抢先看!

2016-07-07 13:35来源:中国能源报微信作者:卢奇秀 赵唯关键词:世界能源统计年鉴碳排放能源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碳排放

◆2015年,全球能源消耗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增加了0.1%。除发生经济衰退的2009年外,这是1992年以来的最低增速。碳排放量下降的原因包括能源消费增长放缓,以及燃料结构的转变。

◆从地区来看,除欧洲和欧亚大陆以外,各地区的排放量增长均低于平均水平。

◆中国在2015年因为能源使用而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0.1%。这是自1998年以来的首次排放减少。它远低于10年期平均水平(4.2%),也低于2015年全球0.1%的增长率。

相关拓展

对于《统计年鉴》,大多数读者关注的都是它的分析与数字。很少有人注意到,它的发布已迎来65周年,且已成为历史最悠久的能源数据统计刊物之一。

最初的《统计年鉴》只有七页,用打字机敲出来,由英伊石油公司(AIOC)的中央规划部门编制,目标读者仅有八人。据其记载,当年原油产量增长了7000万英吨或“长吨”,(或如记录显示的13.4%)涨幅13.4%。全球年度产量为44.52亿桶。阿拉伯36°API原油价格是每桶1.75美元。

当时世界对石油的需求较难确定。正如报告所称:“除美国之外,没有其他国家的详细数字,因此无法获得与世界产量数据相同准确度的需求数据来分析全球需求。”据其估计,全球消费量约为5.53亿吨,其中62%都是被美国使用。毕竟,美国的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它的石油工业也是如此。汽油价格约为30美分一加仑,而美国汽车一加仑平均能行驶25公里(15英里)。德克萨斯州拥有美国总油气储量的56%,但随着投机采油者们将钻探深度达到3,800米(12,500英尺),这个数字在该年又增长了78%。

延伸阅读:

国际能源署报告称:能源转型是改善环境的最佳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能源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