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政策正文

日照市大气污染防治2016年重点工作及分工方案 推进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

2016-07-12 16:1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超低排放大气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山东省日照市政府获悉,关于印发日照市大气污染防治2016年重点工作及分工方案的通知已经印发。根据方案,日照将深化传统行业污染治理。继续实施钢铁、焦化、玻璃、建材、铸造等行业大气污染治理,加快治污设施提标改造进度;推进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2016年完成9台10蒸吨/小时以上的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2017年完成7台10蒸吨/小时以上的燃煤锅炉和10台1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2018年底前完成所有燃煤机组和10蒸吨/小时以上的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详情如下:

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日照市大气污染防治2016年重点工作及分工方案的通知

日政办字〔2016〕42号

各区县人民政府、管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国家、省属驻日照有关单位:

《日照市大气污染防治2016年重点工作及分工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6月28日

日照市大气污染防治2016年重点工作及分工方案

为持续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国家、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突出抓好工业治理、结构调整、扬尘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生态治理等重点任务,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主要目标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不断增加,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重污染天数逐步减少,PM2.5同比改善6%以上。

三、工作任务

(一)工业污染治理

1.深化传统行业污染治理。继续实施钢铁、焦化、玻璃、建材、铸造等行业大气污染治理,加快治污设施提标改造进度,确保12月31日前,主要污染物排放稳定达到《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第三时段限值要求。

牵头单位:市环保局

责任单位:各区县政府、管委

2.加快实施“工业绿动力”计划

(1)推进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2016年完成9台10蒸吨/小时以上的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2017年完成7台10蒸吨/小时以上的燃煤锅炉和10台1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2018年底前完成所有燃煤机组和10蒸吨/小时以上的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

牵头单位:市环保局

配合单位:市发改委、经信委、物价局

责任单位:各区县政府、管委

(2)推广高效煤粉锅炉技术。制定《日照市高效环保煤粉锅炉推广行动实施方案》,实施高效煤粉锅炉替代改造,减少污染物产生量。适时建设高效煤粉制备中心,年产量不低于100万吨/年,配套建设高效煤粉锅炉综合检测平台。

牵头单位:市经信委

责任单位:各区县政府、管委

3.加快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全市石化、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重点行业企业要通过清洁生产、淘汰落后产能、技术改造、新上末端治理设施等方式,使挥发性有机物得到基本治理。其中,石化、有机化工等行业企业于2016年底前完成一轮LDAR(泄漏检测与修复)。

牵头单位:市环保局

责任单位:各区县政府、管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