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企业正文

福德世连续在线粉尘检测仪——以水泥和钢铁厂为例

2016-07-21 11:17来源:福德世仪器(杭州)有限公司关键词:粉尘检测在线监测福德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所周知水泥和钢铁厂属于典型的较小规模的粉尘排放场所,虽然过滤系统通常布满整个厂区,但是这些工厂附近的粉尘污染问题仍然很严重。这些工厂一方面害怕高粉尘排放带来附近居民的投诉,另一方面又希望降低自己的经营成本。意大利的水泥厂—Lafarge Adriasebina选择安装了Foedisch公司推出标准型粉尘仪PFM 02与自己的粉尘检测系统相结合。既优化了工厂的操作方法,同时也实现了对粉尘排放过滤器的持续在线监测。从而使得该工厂的粉尘排放量长期稳定地处于较低水平。

图1工作原理图

近年来粉尘污染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环境问题,为降低水泥、钢铁等此类工厂的粉尘排放量,应对每一个排放口严加监测。为此Foedisch公司推出标准型粉尘仪PFM 02。

图2标准粉尘仪PFM02

这是一种持续检测经过过滤器的相对纯净气体粉尘的检测仪。它是利用电荷法原理工作的。PFM02有一根金属探杆伸进纯净气体管道中,探杆的长度与管道的尺寸相匹配。烟气流中的粉尘颗粒物与探杆接触或碰撞产生电荷交换,形成的电流被放大,并在控制单元内部的微控制器处形成一个与粉尘浓度成比例的信号,以4…20mA的模拟信号输出。测量值或图形会在显示屏上显示,通过键盘还可以输入和调节各个参数。该过滤装置检测仪非常敏感,不仅可以察觉故障、粉尘通过过滤器的增多,还可以测量到粉尘浓度长期慢速提高。现代研究可以使粉尘浓度维持在1-3毫克/立方米的水平。

图3和图4分别展示了在完好的过滤器和有缺陷的过滤器下不同的测量结果。总共13个过滤装置,每个过滤装置的工作情况通过显示器一目了然。波峰越低表示过滤情况越好,波峰越高说明过滤装置问题越严重。通过此装置连续在线监测每一个过滤器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修整。不仅避免了大量粉尘的排放,而且省去了定期更换过滤装置的费用。

Bild 3 Fehlerfreie Filterelemente完好的过滤装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粉尘检测查看更多>在线监测查看更多>福德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