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政策正文

关于下达2016年绍兴市重点污染源废水刷卡排污总量控制系统工作任务的通知

2016-07-27 10:0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排污系统污染企业绍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近日于绍兴市政府获悉,关于实施企业刷卡排污总量控制制度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各区、县(市)环保局,各分局:

根据《关于实施企业刷卡排污总量控制制度的通知》(浙政发〔2013〕26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刷卡排污系统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浙环函〔2016〕106号)文件精神,需要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逐步建立以排污许可证为依据,以刷卡排污为手段,“一企一证一卡”的企业排污总量控制模式。在征求各地意见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我局起草了2016年绍兴市废水重点污染企业的刷卡排污总量控制系统安装计划(见附件),请抓紧落实。同时为进一步发挥好刷卡排污在点源环保管理中的作用,对已安装的刷卡排污系统,提出以下要求:

(一)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各地要加强重视,明确专门机构和人员开展平台巡检工作,认真做好巡检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省平台下发工作联系单及时办理和反馈,要求平台数据传输有效率达85%以上,充值率达95%以上,故障处理率达90%以上。各地要加强监督管理工作,将刷卡排污纳入执法检查范围,对不按规定建设或擅自拆除、闲置、关闭及不正常运行的,浓度超标和总量超量排污的企业,依法严肃查处,督促限期整改。

(二)明确要求,进一步健全运维机制。各地要落实运维单位,保障运维资金,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开展运维。加强对运维单位监管,对运维不到位的,要进行约谈和通报,情节严重的,要纳入诚信系统。督促建立刷卡排污系统内控管理制度,落实专人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做好相关台账记录,对管理不到位、屡教不改的,要进行通报,涉嫌违法的,从严依法查处。

(三)创新思路,进一步拓宽应用领域。要用好刷卡排污系统预警提醒、远程管阀控制功能,积极探索在执法监管、排污许可管理、排污权交易、污染减排、排污收费、建设项目总量准入和环保电价补贴等环境管理和政策落实中的应用。

联系人:总量处 钱弘;电话: 89180223。

附件:2016年绍兴市重点污染企业废水刷卡排污系统安装计划

绍兴市环境保护局

2015年7月1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污系统查看更多>污染企业查看更多>绍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