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专注污水处理设备 向综合服务商迈进

2016-09-19 10:2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谢宏炅川源机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污水处理是环保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资料显示,2014年,全国投运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共4436座,总设计处理能力1.71亿立方米/日,平均日处理水量1.35亿立方米。2015年上半年我国污水处理行业实现销售收入183.18亿元,行业企业利润总额为21.42亿元。随着水十条的颁布实施,我国污水处理市场将不断扩容,而污水处理设备制造业将随之进入高速发展阶段。那么面对迅速发展的污水处理市场,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源机械)如何应对市场的变化发展?川源机械董事长谢宏炅谈了自己的看法。

川源机械董事长谢宏炅

政策推动污水处理及污水处理设备发展

随着国家实施节能减排战略、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国污水处理行业的建设规模和服务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污水处理建设市场和运营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期,产业整合逐步展开,污水处理市场化改革将进一步推进,所以我国污水处理设备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数据显示,我国“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的废水治理投入(含治理投资和运行费用)将分别达到10583亿元和13922亿元;而在既定控制目标下,“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我国废水治理投入将分别达到12781亿元和15603亿元。污水处理市场的快速发展必将拉动了污水处理设备的发展。

对此,谢宏炅表示,环保行业属于政策驱动行业。随着国家环保政策越来越严格,水处理市场也逐步向着规范化成长,未来水处理市场正进入节能、高效的时代,所以,“水十条”的发布以及更多环保政策的出台,对坚持产品与服务质量的企业来说是一种“福音”。为了适应水处理市场的发展,川源机械将不断改善、改进产品,在技术服务、咨询、设备维修维护等方面都做了新的布局。

污水处理市场虽大但问题很多

随着污水处理市场的不断发展,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市场基本趋于饱和,而县城、乡镇和农村市场逐渐打开。数据显示,2015年县城平均污水处理率达到70%,建制镇达到30%,而普通乡和镇是小于建制镇的,所以乡镇污水处理率低于30%,从数据来看,县城生活污水处理有一定空间,乡镇污水处理市场未来空间巨大。广阔的污水处理市场无疑有利于污水处理设备的发展,但是我国污水处理设备市场还存在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

谢宏炅董事长认为有三个主要问题阻碍了我国污水处理设备市场的发展:

1.产品标准制度缺乏。污水处理设备市场非常的广泛,每个单机设备有不同的功能,而国家的标准制定还比较的模糊与落后,设备用户在招标、采购环节中缺少设备选择的依据。

2.设备企业数量众多,竞争激烈,市场分散。近年来,随着污水处理规模的不断扩大,污水处理相关设备公司数量急速增多,同时也吸引了国外大型污水处理公司的关注。目前,中外污水处理设备企业数量众多,鱼龙混杂,市场竞争相当激烈。

3.设备质量参差不齐,服务体系缺少标准化、规范化、一体化。污水处理售后服务体系并没有成型,存在售后服务不及时,更换零配件乱收费等问题,售后服务有待进一步完善。

面对这样的市场问题,谢宏炅表示,川源机械将秉承“Green、Safe、Development”的经营理念,从企业自身及产品出发,踏踏实实做产品,始终以高标准,高要求生产每一件产品。同时,全力开发和整合新产品、新技术,不断壮大综合实力。对内,通过建立公司规范体系,评价体系,持续提升川源机械的品质;对外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完善售后服务,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客户的需求决定企业的发展

随着污水处理市场的不断发展,污水处理设备正逐渐向专业化、标准化方向发展,用户对服务品质、产品匹配度、技术方案等都提出了更好的要求。这就要求污水处理设备企业不再是简单的设备供应商,而要向综合服务商转变。

谢宏炅提到,川源机械一直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逐渐从环保设备供应商向综合服务商努力迈进,为客户提供系统的服务方案。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川源机械一直在努力:

1.针对市场发展的趋势和需求,川源公司布局组建以台湾水处理专家团为主的环工部门,面向污水处理等方面提供技术诊断、提标改造、设备维修维护外包等服务。同时大力发展配套市场,针对客户个性需求开发配套用水泵、风机等设备,助力客户的高效节能、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

2.建立完善的市场服务体系。保证高效及时的为用户服务,通过远程支援、现场培训等方式,让用户无论在何处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服务。

3.建立顾客满意度调查制度。每年进行顾客满意度调查,针对购买过川源产品的用户,通过满意度问卷调查的方式,获取用户对川源产品,服务的评价与反馈,从反馈中汲取用户意见,不断的改进,完善产品与服务品质,力争让每一位用户都能得到满意的服务。

作为一家外资企业,川源机械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真正走入用户需求,整合资源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而川源机械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以客户为核心,从污水处理设备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变,确立了今天的市场地位,深受广大用户的信赖,也证明了川源机械努力得到了市场的肯定。谢宏炅最后这样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谢宏炅查看更多>川源机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