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涂料标准正文

河北省环保厅: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挥发性有机物含量限值标准(征求意见稿)

2016-10-21 10:2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发性有机物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3.1

发性有机物(VOC)volatileorganiccompounds

在101.3kPa标准大气压下,任何初沸点低于或等于250℃的有机化合物。

3.2

挥发性有机物含量(VOC含量)volatileorganiccompoundscontent

按规定的测试方法测试产品所得到的挥发性有机物的含量。

注1:外墙涂料、内墙涂料、挥发固化型防水涂料、地坪涂料、水性防腐涂料、水基型胶粘剂为产品扣除水分后的挥发性有机物含量,以克每升(g/L)表示;

注2:反应固化型防水涂料、溶剂型防腐涂料、溶剂型胶粘剂为产品不扣除水分的挥发性有机物含量,以克每升(g/L)表示。

注3:外墙与内墙腻子为产品不扣除水分的挥发性有机物含量,以克每千克(g/kg)表示。

4限值要求

产品中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应符合表1的要求。

5检验方法

5.1取样

产品取样按照GB/T3186-2006的规定进行。

5.2试验方法

5.2.1外墙涂料、内墙涂料、挥发固化型防水涂料、地坪涂料、水性防腐涂料中挥发性有机物(VOC)的检测按照GB/T23986-2009的规定进行,其中水分含量的检测按照GB18582-2008附录B进行,密度的检测按照GB/T6750-2007进行。涂料产品测试结果的计算按照GB/T23986-2009中10.4进行。腻子产品测试结果的计算按照GB/T23986-2009中10.2进行。

注:所有腻子样品不做水分含量和密度的测试。

5.2.2内墙涂料涂膜光泽的检测按照GB/T9754-2007进行,测试条件为(105±2)℃,烘干2小时。

5.2.3反应固化型防水涂料、无溶剂型防腐涂料、溶剂型防腐涂料中挥发性有机物(VOC)的检测按照GB/T23985-2009的规定进行。

5.2.4胶粘剂中挥发性有机物(VOC)的检测按照GB18583-2008附录F的规定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