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解析】美国大选结果 如何影响全球气候治理走向?

2016-11-11 08:52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作者:柴麒敏 祁悦关键词:巴黎协定气候变化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总统大选即将结束,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将采取怎样的气候政策?特朗普若当选,会否退出奥巴马在任期最后签署的《巴黎协定》?中美气候合作未来面临怎样的不确定性等,都成为值得研究和关注的问题。

希拉里与特朗普的气候立场如何?

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基本延续了各自党派的一贯立场,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呈现出几乎势不两立的态势。

希拉里˙克林顿在其竞选网站上系统阐述了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看法:

她认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的严峻挑战,美国可以通过发展清洁能源应对这一挑战,同时提升美国在此领域的竞争力,并创造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

她曾多次表示将延续奥巴马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相关政策,并进一步提出到2025年实现减排温室气体30%的目标(与2005年相比),比奥巴马政府向联合国提交的国家自主贡献中减排26%-28%的目标更有力度;

希拉里还提出投资清洁能源、减少化石能源补贴、减排甲烷等一揽子低碳发展计划。

唐纳德˙特朗普则是“气候阴谋论”的支持者:

他认为气候变化是一个“骗局”,要取消奥巴马的“气候行动计划”并退出《巴黎协定》;

重新开始煤炭采掘,取消导致煤电站报废的环境规章和标准,重振石油和天然气离岸开采。

尽管在气候问题上立场不同,但是,两党候选人至少在竞选表态上,对华问题立场上都趋于强硬,某种程度上给未来中美气候合作带来不确定性。

延伸阅读:

实录丨全球气候治理与中国绿色发展机遇 看这几位大咖怎么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黎协定查看更多>气候变化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