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企业正文

恒誉环保:发展循环经济 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6-11-11 15: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废旧轮胎无害化处理恒誉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1世纪,人类进入知识经济、循环经济时代。世界各国正把“发展循环经济”和“建立循环型社会”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所谓循环经济,是一种建立在物质不断循环利用基础上的经济发展模式,它要求把经济活动按照自然生态系统的模式组织成一个“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物质反复循环流动的过程,使得整个经济系统及生产、消费过程中基本上不产生或者很少产生废弃物,它要求以废旧物资 “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再使用,再循环”为社会经济活动的行为准则。在2016中国国际(天津)节能环保博览会上,济南恒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总作客北极星节能环保网采访室,就废轮胎、废塑料、污油泥、生物质等废弃物裂解技术向我们阐述了自己的想法。

 

济南恒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位

我国是橡胶消耗大国,但又是一个橡胶资源十分匮乏的国家,年消耗量的一半左右需要进口。因此,废旧轮胎回收利用,对我们国家来说非常重要。这是节约橡胶资源、保护环境、化害为利、变废为宝、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事。而济南恒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专业从事废轮胎、废塑料、污油泥、生物质裂解油化及高分子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等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技术方案及服务提供商。在谈到我国的废旧轮胎行业现状时,恒誉环保王总说:“以前我们国家废轮胎回收综合利用行业整体来讲处于无序发展的状态,企业为了追求现实的利润,采用极大安全隐患的技术,同时造成很严重的环境污染,也给整个行业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制约了行业的发展。但是随着国家相关部门对行业重视程度的提高,一系列相应的政策法规陆续出台使行业的发展逐步走向有序化、规范化发展的方向。现在废旧轮胎回收再利用行业正在蓬勃发展,而且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比越来越好。”

我国是轮胎生产大国,2015年全国废旧轮胎产生量在3.3亿条左右,重量达1200万吨,随着轿车进入家庭和汽车拥有量的增加,废旧轮胎的产生量还将大量增加,如何有效回收利用,防止对环境造成污染,这既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也是我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面临的一个新课题。王总向我们介绍了由恒誉主持起草的行业内仅有的两项国家标准:《废轮胎加工处理》、《废橡胶废塑料裂解油油化成套生产装备》。他说:“首先,标准的制订、颁布与实施体现了国家相关部门对废旧轮胎回收再利用行业的高度重视。这两项标准是由恒誉起草制订的,无疑证明了恒誉环保在热裂解领域里的卓越技术与影响力。这两项标准里面主要规定了热裂解设备的型号、特性等具体参数,体现了热裂解设备的安全性、环保型和节能型特点。”

标准的出台势必会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与推动作用。对此,王总说到:“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十三五时期将是热裂解和废旧轮胎回收再利用行业发展的重要阶段。这两项标准的出台对行业的规范化和有序化发展都会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这两项标准对于行业内企业的优胜劣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环保生产,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未达标的企业如果在整改期内未完成整改,国家会有强制性措施对其进行淘汰处理。”

恒誉公司成立三十余年以来一直以技术的研发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先后获得国内外专利授权超70项(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 国际专利保护超30项。王总向我们分享了他对技术在企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的认识。王总说:“技术是企业立足的根本。恒誉公司本身就是以技术研发起家的,我们公司的董事长还获得了国家相关技术方面的特殊津贴,可见我们技术的重视程度。随着行业的规范化、有序化,因此市场对技术和人才的需求量会不断增加,而对技术的精度要求也会随之提高。”

据了解,废旧轮胎在业内被称为“黑色污染”,其回收和处理技术一直是世界性难题,也是环境保护的难题。相关统计显示,目前全世界每年有15亿条左右的轮胎报废,每天都要产生400多万条的废旧轮胎。世界头号汽车工业大国美国一年报废轮胎就有3亿多条,欧洲每年也有超过两亿条的轮胎报废,日本有1亿多条轮胎报废。我国需要处理回收再利用的废旧轮胎基数很大,因此废旧轮胎回收再利用的企业应运而生。

恒誉公司的王总向我们介绍了公司得发展历程和未来的企业布局规划。他说:“恒誉是一家以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和产品销售为主的技术型公司。专业从事废轮胎、废塑料、生物质裂解油化及高分子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油品净化、炭黑深加工等集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技术方案及服务提供商。2012年前,公司在国外的项目居多。自从2012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以后,得到了国家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因此,企业的业务布局重心开始向国内市场倾斜。在未来的市场竞争活动中,恒誉会继续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国内国外同步发展,为国家的废旧轮胎回收再利用事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旧轮胎查看更多>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恒誉环保查看更多>